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应届毕业生在网上就能办理在杭就业手续啦!
发布时间:2018-05-11 18:43:39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应届毕业生注意啦!杭州对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在杭就业手续进行了调整优化,凡意向在杭就业,并与杭州市、区(县、市)属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或劳动合同,或者是被机关事业单位招考录用的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都可以在网上办理在杭就业手续。

    具体的办理流程,记者都帮你打听来了。

    一、用户注册。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www.zjzwfw.gov.cn)进行个人账号注册并完成实名认证。

    二、填写个人信息。通过“杭州”页面的“个人办事”模块,“按部门”选择“市人力社保局”,搜索或直接点击“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业务,点击“网上办理”跳转至毕业生快速通道,点击“杭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填写个人相关信息。

    三、上传申请材料。根据本人就业情况选择“普通高校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普通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研究生先落户后就业”、“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录用”四个相应类型。其中“普通高校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普通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普通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在填写“档案转入信息”栏中的用人单位时,系统若未能自动匹配档案归口管理机构,需按系统提示由用人单位进行单位信息完善。“研究生先落户后就业”的,档案统一申请挂靠在杭州市人才服务局。

    四、打印《接收函》。毕业生可在“办事记录”栏目中查询受理状态,受理通过的自行打印《杭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接收函》(简称“《接收函》”)。《接收函》打印后又发生签约单位调整变动情况的,可按上述流程重新办理就业手续并打印新《接收函》。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后又与同一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的,仅需办理一次《接收函》。

    五、档案转递。毕业生须将《接收函》及时交予高校,高校根据《接收函》上载明的档案转递地址寄送学生档案。若高校已将学生档案完成转递的,毕业生须将《接收函》交予档案所在机构办理转档,《接收函》作为转档凭证(或调档函)。

    六、到档查询。根据不同的档案寄送地址,毕业生可从相应渠道查询本人档案到档情况。寄送到杭州市人才服务局的,可在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高校毕业生就业”栏目进行到档查询;寄送到各区(县、市)人才服务机构的,可通过所属人才服务机构电话咨询到档情况;寄送到用人单位的,可直接向用人单位查询。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於康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