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拱墅城管正在为97座城市桥梁做“体检”
发布时间:2018-05-11 17:42:41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自古以来河道纵横、水网密布,桥梁自然也跟着多起来,仅拱墅区就有100余座,为了掌握桥梁健康指数,确保桥梁设施完好,安全受控,最近,拱墅区城管局正在对城市桥梁进行“体检”。

    拱墅城管市政园林管理所组织专业桥梁检测队伍,开始对辖区桥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检测,检测范围为列入2018年检测计划的拱墅区区管城市桥梁,共计约97座。

   
水上平台

    为了采集详细的桥梁安全数据,检测人员利用水上平台深入河道及桥梁底部,对桥梁墩台基础、承重部构件、桥面排水、桥面伸缩缝、桥梁安全防护设施、桥下环境等项目进行全面检查、拍摄取证。

    检查中有哪些常见的问题呢?记者从拱墅区城管局相关部门了解到,比如桥梁伸缩缝的清理,由于春季早晚温差大、雨量较多,再加上来往重车压力,容易导致桥梁伸缩缝内尘土淤积,如果不及时清理的话,将对桥梁正常伸缩造成影响。

   
全方位采集

    据了解,此次桥梁检测时间为5月——8月,为期3个月。拱墅城管按照“一桥一档”的要求,将桥梁技术数据、养护维修及检测情况如实记入档案。

    这些档案为桥梁养护、危桥改造决策提供真实、准确、全面的第一手资料,并做出相应的桥梁养护或加固建议,确保所辖市区桥梁的结构稳定和安全使用。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张凌 王志立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