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么巧合的开错车 导演未必能导出来
发布时间:2018-05-11 17:30:37 Fri  来源:杭州网

    鲁老板在千岛湖做工程项目,小李是他雇员,平时负责材料和货物的运送;方老板是从事空调安装工作。

    5月9日傍晚,小李接到鲁老板电话,让他到辉照山小区将面包车开走,钥匙直接插在车上。鲁老板的车是一辆面包车,平时都在工地上开,小李再熟悉不过了,虽然天色已黑,但不用看牌照他就认出了那辆车,他按老板的要求把车开走了。

    方老板因身体原因,近期在住院,他将车子交给朋友小方使用,小方将车停在辉照山小区自家楼下。5月9日傍晚,方老板的妻子打电话给小方说要到车上取点东西,小方在停车时就直接将车钥匙插在车上,独自回家休息了。

    当晚20时许,方老板的妻子来到小方家楼下,找了一圈没看见自家的车,小方立即下楼帮着一起找,连小区附近都找了,仍然没发现车子。有客户等着安装空调,方老板只能另外找了辆车先把活给做完。

    5月10日,小方向千岛湖派出所报了案。受案后,民警汪旭亮立即展开调查,面包车不是小东西,被人偷走的话总会留下线索的。根据小方的描述,汪旭亮组织人员对小区及周边监控进行了仔细查看,发现车子被一名年轻男子开走,经过进一步的查找,在某处建筑工地找到了车子。

    经过询问,将车子开到工地的人是小李,当汪旭亮找到小李时,他正在工地上工作,面对民警的询问,一脸疑问。小李说自己的确是老板让他把车开到工地的,而且是老板将钥匙插在车上的,这是怎么一回事呢?细心的民警突然想到,你的车牌是多少?小李一看车牌,终于明白,他开错车了,面前这辆车真的不是鲁某的那辆。

    民警根据小李提供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鲁某。鲁某一听,赶紧跑下楼一看,自家的面包车好好的停在车位上。

    鲁老板和方老板的车都是面包车,同一个牌子、同一个颜色、甚至连车上的刮蹭掉漆磨损的位置都很接近,原来真的就像一对“双胞胎”,而更巧的是,那天傍晚,两人同时都把车钥匙插在车上,如果不看车牌还真的很难分出来。

    “被盗”车找回来了,千岛湖派出所“方贝调解中心”和民警汪旭亮召集双方就此事进行了调解,鲁某对自家员工粗心开错车向方老板道歉,对因开错车给方老板带来的损失进行了适当的补偿。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章飞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