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下城妇联开展”牵妈妈的手游杭城”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1 17:27:01 Fri  来源:杭州网

   

5月10日下城妇联开展”牵妈妈的手游杭城”活动。
 

在花海里,母女摆出爱心形状拍照,幸福满满。

    如果把你的眼睛蒙上,在一群妈妈当中,你是否能摸出自己妈妈的手? 5月10日,在下城区妇联开展的“牵妈妈的手游杭城”活动现场,14对母女(母子)中,无论是儿子、女儿还是儿媳都第一时间摸出了自己妈妈(婆婆)的手,没有一个是错误的。

     “我妈妈平时照顾我们特别辛苦,又特别要干净,手指关节由于经常碰水,比一般人的都粗大。”说起妈妈的手,东新街道的王兰娟不禁流下了心疼的眼泪,她说“孝顺,不仅要孝,还要顺,母亲们年纪大,需要我们做儿女的多多陪伴她们。”

 
这14对下城母女(母子、婆媳)手牵手倘徉在杭州西溪洪园的明丽春光里,喁喁私语、盈盈微笑、暖心合影、开心游戏,尽情享受亲密无间的亲情和天伦之乐……

    据了解,从4月20日开始,下城区宣传部、妇联在全区范围内征集14对母女(母子)参与“牵妈妈的手游杭城”活动,让子女们用一整天的“陪伴”来诠释传统“孝”文化。短短18天的报名时间里,共有198名子女提交了报名资料,王兰娟和她母亲是最终挑选出14对之一。5月10日上午,这14对下城母女(母子、婆媳)手牵手倘徉在杭州西溪洪园的明丽春光里,喁喁私语、盈盈微笑、暖心合影、开心游戏,尽情享受亲密无间的亲情和天伦之乐…… 

 
14对母女(母子)中,无论是儿子、女儿还是儿媳都第一时间摸出了自己妈妈(婆婆)的手,没有一个是错误的。

    除了欣赏美景,孩子们通过展示前期录音、录像、照片给了妈妈们一个惊喜,通过“妈妈在哪儿”“心有灵犀”“悄悄话大声说”等互动游戏,子女和妈妈们真情流动,敞开心扉,说出了平时说不出口的话,讲述了母女(子)间的苦乐点滴。

    据悉,“牵妈妈的手游杭城”是下城区今年启动的“惠风传万家”六个一系列活动之一。“惠风传万家”行动旨在立足于下城区区域文化底蕴,推动优秀家风走出“深闺”、接轨时代,最大程度地发挥价值、惠及更多家庭、滋养更多人的精神。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