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启动“百个支部结对百个工地” 激发工程建设新动力
发布时间:2018-05-11 17:24:33 Fri  来源:杭州网

启动仪式现场

 
结对工地

杭州网讯 5月11日,杭州市建设行业系统“百个支部结对百个工地”暨2018年全市建设工程文明施工和扬尘管控水平提升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记者了解到,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百个支部结对百个工地”共建结对情况,市区两级建设行业行政主管部门下属104个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与105个工地党支部进行联建结对。

结成对子的党支部,将完成4大类9项任务清单,即建立一个网格党组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建立工地党建指导员制度、指导建立工地党建“136”工作标准、召开工地党建“双强”示范点现场学习会、推进标化工地创建、开展工程攻坚行动、开展社区服务行动和开展民工关爱行动。

市建委负责人介绍,今年开展“百个支部结对百个工地”是对去年行业系统党建工作经验的总结和升华,也是基于打造新时代城建铁军排头兵,奋力打赢新“六场硬仗”,深化“党建促城建”工作机制的又一次大胆探索。“双百结对”的根本目的是要提升系统基层党建组织力、锤炼党员干部作风提升能力、合力打造精品工程。

“今天我们与市建管站第一党支部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期望。” 香积寺路西延项目党支部书记段学钢说道。

段学钢告诉记者,去年工地党支部依托工地网格党建联建,与沿线社区、市建管站联建,在文明工地创建,关心关爱务工人员、赢得居民理解支持方面成效明显。“尤其是年初,杭城下了很大的雪,工地党员彻夜守护工棚安全、清扫工地周边道路积雪,工地党员的责任心和荣誉感更强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纳入结对的工地,都是从创建市级标化工地并已建立或准备建立党组织中产生。参与“双百”结对的党支部,首要任务就是促进全市建设工程标化工地创建和提升安全文明施工水平。

同时,结对双方党支部依托“城建先锋在行动”系列活动,定期对工地围挡、进出口场地、裸土覆盖、降尘设施、车辆冲洗、污水排放、食堂和宿舍区卫生等文明施工情况联合自查自纠,落实督查意见整改。

作者:记者 李媛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