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首个互联网征信联合研究中心在浙大成立
发布时间:2018-05-11 17:18:27 Fri  来源:杭州网

   

     5月11日,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简称浙大AIF)联合爱财集团共同成立互联网征信联合研究中心。

    作为浙江首个互联网征信研究机构,“浙大AIF-爱财集团互联网征信联合研究中心”将通过产研结合,不断完善中国个人征信体系建设,从根本上支撑中国新金融行稳致远。

    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是聚集浙江大学相关院系研究力量,整合国内外长期从事金融工作和研究的专家学者、行业企业资源,首个立足于学科体系发展的互联网研究院。

    在此前,浙大AIF已经结出累累硕果,金融科技中心指数、银行国际化系列报告、全球众筹指数、ICO研究报告等最新学术成果的发布都备受关注。

    为什么浙大AIF会和爱财集团携手打造互联网征信研究中心?

    浙大AIF院长贲圣林介绍说,目前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信用基础比较薄弱,规则不够完善,对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发展也构成了一定的威胁,成立征信系统研究中心,是想要对信用系统和规则有一定的补充,更好的帮助互联网金融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金融是风险管理的业务,在此之前市场上出现过定价的方式,但也存在着很多问题。”爱财集团董事长兼CEO钱志龙说,长期的风险控制从本质上来说就是征信,征信的方式不仅仅满足于银行借贷系统。如今生活被数字化了,用金融相应的数据,可以研究出一个新金融行业均可以用的东西。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屠熙格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