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拱墅区举办今年首场技能比赛 30名建筑业BIM建模工程师现场PK
发布时间:2018-05-11 16:11:25 Fri  来源:杭州网

 
2018年杭州市拱墅区建筑业BIM建模工程师技能竞赛。

    杭州网讯 为推动建设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职工队伍,厚植工匠文化,推动“拱墅工匠”的培育,加强拱墅区建设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5月10日下午,2018年杭州市拱墅区建筑业BIM建模工程师技能竞赛在宝盛世纪中心举行。

本次大赛由拱墅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区住建局联合主办,拱墅区住建局基联会、区建筑业协会承办,浙江新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辖区内包括新盛集团、天和建设、中天安装、恒誉建设、华和建设等十家拱墅区重点建设行业企业共10支代表队的30余名建筑业BIM从业人员在现场开展了激烈角逐。只见选手们专注地坐在电脑前,一丝不苟地绘制建筑模型。比赛后裁判将通过作品的模型完成度、模型准确性和精细度、工程量统计、出图、族建模等5个指标进行打分排名。BIM建模为达成工程各项目标指标奠定了信息化基础。本次大赛,不仅展现了建筑业BIM建模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建模水平,也激励了全区广大职工立足岗位、争先创优、比学赶超,为奋力开创运河沿岸名区建设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技能竞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获得前3名的选手,由区总工会授予“拱墅区技术能手”称号,第4-10名获奖选手,授予“拱墅区创新能手”称号。据悉,本次建筑业BIM建模工程师技能竞赛是2018年拱墅区的首场技能比赛,今年还将开展汽车钣喷、公安实战、茶艺品鉴等10场区级技能竞赛以及街道级和企业级竞赛60个项目贯穿全年。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张晓燕 谢艳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