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知识问答迎接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 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2018-05-11 16:03:47 Fri  来源:杭州网

    

“气象科普小测试”现场

    “请问台风风力最大的部位是哪一个: A台风眼、 B台风眼附近、C台风云系外围”

    “总是台风眼吧!选A!”

    “这道题您答错了,应该是选B,台风眼是风力最小的部位!”

    四季青街道的水湘社区门口,居民们纷纷对气象、防灾知识进行讨论、答题,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后,自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

    2018年5月12日是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 为进一步普及气象防灾知识,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日”各项工作,江干区气象防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一行来到四季青街道的水湘社区,给社区群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气象科普小测试”。

   
江干区气象防御工作领导小组来到水湘社区,为居民们现场讲解。

    本次活动以普及灾害自救互救知识、增强灾害风险防范的意识为目的,通过答题、现场讲解、学习宣传资料的形式进行,另外还按答题正确率给予小奖品奖励。

    由于近年来气象知识的逐步普及,群众来人的兴致很高,活动现场的氛围也在节节攀升,更有甚者是全家老少一起参与。“全家人都要了解下灾害自救的常识,这样现场教学,我们老年人也看的更直观。”水湘社区居民王大妈说,自己回去还得把刚学到的气象知识讲给孙女听,让小孩子也种下一颗增强灾害风险防范意识的种子。

作者:通讯员 罗舒文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