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涉及安置房、未来地块规划……杭州“绝版宝地”百井坊地块出让又有新消息!
发布时间:2018-05-11 10:55:25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百井坊综合改造工程是浙江省和杭州市的重点工程,也是下城区历史上难度最大、影响最大的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和文化保护工程。

工程自2009年3月启动迄今已九个年头,经过紧锣密鼓的做地准备,现已完成土地收储,并已挂牌待出让。4月26日,该地块已挂牌待出让。今天,下城区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地块的情况。

正式挂牌出让 迎来华丽转身



杭州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

    百井坊综合改造地块位于繁华的武林银泰东侧,东至凤起中学,西至打枝弄,北至体育场路,南接百井坊巷,面积98亩,涉及动迁居民1251户,“住改非”、商铺及单位86家,做地总投资约60亿元。

    项目进展:

    2009年初工程正式启动,先后做好了机构组建、前期审批、项目融资、政策制定及落实安置房源等前期准备工作。

    2009年10月29日,取得了城市房屋拆迁许可证。

    2009年3月,项目被列为杭州市重点项目。

    2010年初,项目被列为浙江省重点工程。

    2016年9月,动迁工作完成。

    2017年9月,土地收储完成。

    2018年4月26日,该地块挂牌出让。

主塔楼控规高度升到150米!对标东京银座

百井坊地块处于杭州中央商务区的核心区域,是杭州的心、城市的眼,是真正的“黄金地段”、“绝版宝地”。未来的规划蓝图和地块“花落谁家”备受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群众关注。

按照“优地优用”原则,为最大限度地发挥地块的经济效益、文化效益与社会效益,百井坊地块招商工作自2014年启动以来,先后与诸多知名大型企业进行了洽谈对接。经过国家住建部论证确认,主塔楼控规高度已从90米提升到150米,力求把百井坊地块打造成一块能够引领时尚、发展潜力巨大、发挥名城效应的世界一流企业入驻的风水宝地。

未来,被誉为“浙江省内最具商业价值”的百井坊,将对标东京银座,新加坡乌节路。地块将被建设成为集商业商务和历史人文于一体的高端国际商业中心,既有高端商业综合体,也有周边特色步行街,当然也少不了配套大型地下停车场,武林广场地下空间也将与百井坊地块打通串联,实现整个武林商圈地上连通、地下贯通。

保留耶稣堂弄古井等历史建筑

根据百井坊区块城市设计导则,地块规划用途为商业/商务/文物古迹用地,容积率4.33,建筑密度不大于60%,绿地率不少于10%,其中出让土地面积67.24亩,开发容量19.7万平方米;其他为回迁安置房地块,安置房建设面积4.5万平方米。保留拟保历史建筑耶稣堂弄5号和耶稣堂弄古井,迁建镜清里1号。

安置房将建在该地块的优质区域

据悉,这一地块动迁居民涉及1251户,其中选择货币安置和异地安置的居民已经安置完毕,剩余362户居民选择原址回迁。由于地块下需要有4-5层的地下空间开发,安置房建设无法单独先行建设。因为底下空间需要整体建设,所以安置房将在土地完成出让后,在技术可行的情况下,优先建设,在地块南侧,延百井坊路沿线安置房位置,属于地块中优质的位置。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柳景春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