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50“约会”上线!来这里和飞行员约个会吧
发布时间:2018-05-10 22:27:18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大学生or CTO,文艺青年or技术大牛,开罗or东京......无论你生活在世界上哪个地方,拥有什么样的社会身份,在5月25日即将开幕的2050大会上,你都有可能遇到意想不到的人,参加一场年青人与年青人的“约会”。

    据了解, 2050“约会”5月10日正式上线,是一场专为年青人定制的自主开放性“约会”。任何人都可以在“约会”上发起约会,选择自己的约会对象,单个约会人数不超过8个人。这场精心筹备的活动,是2050大会颠覆传统活动思路的一次开创性尝试。

    届时,每个人都可以贡献出自己的时间,来一场“拉平姿态”的思维大碰撞。大学生可以直接对话公司大牛,提前了解“社会人”在想什么;各界技术大牛可以跨界、切磋,在论道中提升,在diss中交友;甚至来自四海八荒的海外友人,不同肤色,不同的语言,不同的文化,可以在这里拥抱,分享。

    “过去将许多问题和挑战交给了年青人,但整个社会资源却没有向年青人倾斜”,这是杭州市云栖科技创新基金会发起人、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阿里云创始人王坚博士长久已来的忧虑,由他发起的这场“约会”正是为了 “听一听年青人的声音,让世界知道他们在想什么。”

    2050大会第一位志愿者王坚博士也是在“约会”上第一位贡献自己时间的志愿者。在过去同年青人的接触中,博士看到年青的力量,明白年青人面临的挑战,也深知社会对年青群体的忽视,所以他发起2050大会,想为年青人做点什么。

王坚博士

    首批贡献自己的时间成为“约会”志愿者的还有下面这些富有想象力、创造力的行业大拿、青年创业精英。

“别人家的孩子”:唐文斌

    唐文斌是ex OIer&ACMer、旷视科技(Face++)创始人,&CTO,ACM/ICPC 2008 WorldFina排名第6。高二保送清华,26岁荣登“中国40岁以下商界精英”TOP40榜单,27岁登上“CBN技术创新100”榜单TOP100;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一等奖、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金奖、首届“Yao Award”金牌获得者。

    他可能是最早听到王坚博士说起2050这件事的听众,对自己的定位是“2050的发起人之一”。他坚信,科技其实是指数级发展的,学习能力非常重要,这时候就需要一批年青人,去定义一些新的东西。他认为2050将是一个好玩而又有意思的大会,其意义在于,能够让更多的人的声音交换,被发出来,同时让更多人听到。

中国商飞十大青年英才, 商飞梦幻工作室负责人 张驰

    张驰是中国商飞十大青年英才, 商飞梦幻工作室负责人。梦幻工作室,是中国商飞青年工程师自规划、自管理的科研团队,汇集了一群不畏失败的青年人,通过更大胆的尝试,为未来创造差异化和颠覆性技术。

    在2050大会,张驰将开启出行脑洞:未来将用一种什么样的方式,去将世界连为一体?是否能在4小时内到达世界的而每一个角落?太空旅行是否将不再奢华?

    他认为,这需要一批有梦想,实干,有情怀的年青人,而他们不只是科研工作者,更是探险家和梦想追求者。

特赞创始人及CEO范凌

    范凌是哈佛大学博士,特赞创始人及CEO、同济大学设计与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2017年“全球青年领袖”入选的9名中国人之一。而特赞,致力于用科技的力量革新设计服务流程,努力在一小时内让99%的项目平均3个设计师就能精准匹配对接。

    范凌认为, 2050 大会就像是一个粘合剂,像是把技术为主的大会变成艺术音乐多元化共存的“创造节”、“大集市”。现在的中国人一点都不缺活动,不缺会,但是我们缺一个视野明确,愿景清晰的主题,2050 就是一个很好的契机。

    据悉,“约会”上线后,志愿者可以去2050大会官网预约“约会”,并将在5.26日-5.27日2050大会上见到你“约会”的人。

作者:记者 沈妍 倪晋亮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