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司机神情不安被民警拦下检查 打开车门大伙儿都惊呆了……
发布时间:2018-05-10 17:47:21 Thu  来源:杭州网

原本六座的全顺客车改装成上下两层。

    杭州网讯 打造一个“房车”,带上家人去旅行,开开停停感受世界的美好,相信这是很多人所梦想的。殊不知,擅自改装车辆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被交警抓到了还要处罚!几天前,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四大队民警就遇到了一辆“房车”。

    5月8日21时许,民警在杭长高速公路黄湖收费站开展集中整治。这时,一辆安徽牌照的全顺客车缓缓驶出收费站,民警发现驾驶员脸上露出一丝不安的神情。

    民警陈勇直觉告诉自己这车“有问题”,于是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当打开后车厢车门,在场的民警都惊呆了,里面别有洞天!

    这是一辆改装车,原本六座的全顺客车改装成上下两层。“上层是卧铺,放着棉被等物品,下层是储物箱,放了大件物品。”陈勇说。

    据了解,驾驶员姓刘,安徽广德人,今年37岁,这辆全顺车是去年买的。“一个多月前改装的,我平时喜欢出去旅行,觉得在外住宿不方便,于是想到了改装车子。”刘师傅说,整个改装过程是和朋友一起完成的,车内的布局是自己“设计”的。“改装之后经常带着家人出去旅行,累了可以在车上睡觉,下层还可以放很多行李,还蛮实用的。”

    刘先生显然没有意识到擅自改装车辆的危害性。陈警官指出了刘先生擅自改装车辆的违法行为,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同时处以二百元罚款,责令恢复原状。

    高速交警提醒,擅自更改车辆结构后,不仅改变了原先车辆设计时的许多参数,对车辆行驶时的稳定性也会造成影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特别是车辆线路的改装,容易引发车辆自燃。根据相关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宋敢 臧晓东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