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唱出职工的“最强音”! 杭州市举行职工合唱大赛
发布时间:2018-05-10 13:59:20 Thu  来源:杭州网

 
职工合唱大赛。

    杭州网讯“劳动托起中国梦。中国梦,幸福梦,富强梦,实现梦想靠劳动;中国梦,你的梦,我的梦,共同筑起中国梦。汗水洒田野,飞船遨苍穹。高桥通天堑,深海潜蛟龙。那里有我们勤劳的身影,那里有我们创新的劳动……”一阵阵激情高亢的歌声从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大剧院传来,一首首踌躇满志的歌曲无不展现广大职工的满腔热情。5月9日,“中国梦•劳动美”全省职工合唱大赛(杭州赛区)暨“建功新时代 领航新征程”杭州市职工合唱大赛正在此隆重举行。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浙江省总工会、杭州市总工会主办,杭州市工人文化宫承办,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20支合唱团代表队参加了大赛。

大赛要求每支队伍现场演唱两首歌曲,一首必选和一首自选合唱曲目。必选合唱曲目为《劳动托起中国梦》,自选合唱曲目要求弘扬正能量,具有时代感的多声部中国合唱曲目。

各参赛队满怀豪情,纵情歌唱,参赛职工放开歌喉,尽情歌唱,用深情、嘹亮、高亢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对党、对人民的款款深情,歌唱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赞美和谐社会的幸福生活,抒发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的情感。

参赛队中有多支合唱团都是由本企业的一线职工组成,比如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合唱团、正大青春宝职工合唱团、杭州银行合唱团、广汽传祺合唱团、杭州公交合唱团。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出了金奖2名、银奖5名、铜奖8名和入围奖5名。萧山区总工会选送的萧山区教师合唱团、江干区总工会选送的江干区“钱江之韵”合唱团荣获金奖。合唱团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合唱比赛积极向上、振奋人心,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意识、团队意识和高度的集体荣誉感,弘扬了时代主旋律。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张晓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