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带领全市残疾人携手创造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18-05-10 13:54:25 Thu  来源:杭州网

5月10日,杭州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杭州开幕,全面总结五年来杭州市残疾人事业取得的阶段性成就,描绘新时代残疾人工作蓝图。来自全市各地的181名正式代表、34名列席代表和23名特邀嘉宾参加开幕式。

大会审议和批准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工作报告,确定今后五年残疾人事业发展战略、工作方针和主要任务,并选举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

大会还提出对《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的修改意见建议,并推举产生市残联第七届执行理事会。同时还选举产生出席省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推荐省残联第七届主席团杭州市委员候选人。

会上,杭州市残联六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钟文静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市残疾人携手创造美好生活》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杭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实现了残疾人事业跃上新台阶、残疾人获得感有新提升、残疾人工作体制机制形成新优势、残联组织建设取得新进展、基层党建获得新成效,全面提升了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水平,残疾人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跃升至94.71%,残疾人事业发展继续在全省全国保持领先水平。报告强调,今后五年杭州市残疾人工作指导思想和目标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作为今后五年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核心内容和战略任务,全面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落实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代表大会精神,紧紧围绕高标准高水平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总目标,贯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要求,到2020年,实现更高品质的残疾人全面小康。到2022年,实现残疾人生活更殷实、更幸福、更美好,残疾人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得到充分保障,残疾人文化生活、社会活动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

徐立毅市长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过去五年全市残联系统的工作表示了满意。他说,五年来的残疾人工作服务中心大局水平越来越强、残疾人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强、残疾人事业创新示范引领效应越来越强。

徐立毅指出,行进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全市残联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继承发展、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以新时代新形象新作为积极开拓杭州市残疾人工作新局面,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奋力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展示“窗口”。

作者:王川 通讯员 李倩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