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地震避险 火灾疏散 防震避险从娃娃学起
发布时间:2018-05-10 13:53:09 Thu  来源:杭州网

在5·12防震减灾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切实增强全园师生的避险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8日上午,杭州安华幼儿园安华园区开展了一场全园性的防震减灾疏散演练。

为确保演练成功有效地开展,幼儿园前期就制定了安全、科学的演练方案,组织全园师幼开展了防震减灾知识学习。

上午9:40演练程序启动,当第一次警报声响起时,各班幼儿在老师的组织下,迅速抱头、闭眼、蜷曲身体,躲到桌子下方进行躲避。警报声第二次响起,表示强震暂时停止,各班教师随即组织幼儿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有序地分别从安全通道紧急疏散到室外安全地带。

在结束警报后,园区老师王志鹏还给小朋友总结了防震演练中的收获和不足。此次活动既增强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和幼儿的防震减灾意识,又提高师生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尤其是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

作者:记者 王川 通讯员 杨利钦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