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江干区公厕、城管驿站全市率先推行垃圾分类 完成垃圾分类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05-10 13:51:39 Thu  来源:杭州网

   

 城管驿站——之江东路杭乔路点垃圾分类

    一大早,之江东路杭乔路公厕保洁员刘雪风就忙碌了起来,除了日常的公厕保洁工作,这两天她还多了一项任务——垃圾分类,将市民留下的塑料瓶扔进可回收垃圾桶,将收集到的灰尘等垃圾倒进其他垃圾桶。

    为进一步规范江干区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垃圾分类率和投放率,江干区城管局近期在辖区内319座公厕及城管驿站设置垃圾分类桶。此次设置在公厕公共区域的垃圾分类桶共有2个颜色,分别是蓝色和黄色,代表的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在公厕管理间内设置了餐厨垃圾桶,并在墙面上张贴了垃圾分类小知识,让大家对垃圾如何分类投放一目了然。

    之江东路杭乔路公厕是一座“公厕+城管驿站”的一体化建筑,公厕大厅内显眼摆放的双色垃圾桶和垃圾分类小知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普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潜移默化间让每个市民朋友及一线工作者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提高环保意识。

    垃圾分类宣传指示牌

    “每天都待在公厕里,就跟自己家一样,也想干干净净的,这样一来,清爽多了。”望着垃圾分类双色桶干净整洁的摆放在公厕大厅里,保洁员刘大姐说,这里将继续保持垃圾分类。

    江干区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通过此次“垃圾分类进公厕、城管驿站”活动,不仅让市民朋友们能便捷、规范地实现垃圾分类,还可以吸引更多的市民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这项政府工程中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江干区垃圾分类难题。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孔佳慧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