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富豪借走豪车 车主竟得花钱赎回 交友不慎代价惨重
发布时间:2018-05-09 13:22:03 Wed  来源:杭州网

买了两辆高档商务车想要好好做个网约车生意,没想到碰到一位出手阔绰纸醉金迷的富豪以后,竟有了反转,不但两辆车子到了千里之外,想要开回来还要花上巨资,究竟是怎么回事?

2017年8月18日上午,上塘派出所接到一个报警,家住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的事主小华(化名)来所报案,称自己的一辆黑色奔驰商务车轿车和一辆别克商务车,都被一名叫强哥(化名)的男子诈骗走了。

接到报警后,上塘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侦查。

出手阔绰 纸醉金迷 网约车司机碰到了一个“大客户”

小华和他的老婆是专职网约车司机,2016年购买了一辆奔驰车和一辆别克小轿车,开始提供高端网约车服务。通过某租车APP,认识了客户强哥。由于小华的服务较好,强哥跟小华交换了联系方式,强哥经常在小华这里租车,用来去高档酒吧、高档写字楼。

刚开始的时候,强哥通过APP租小华的车,每次行程结束后,除了平台上的租车费用之外,还另外给小华几百“小费”。

两三个月后,强哥向小华提出,不要用APP租车了,直接通过电话向小华租车用,并承诺道:“我也不会亏待你的,你放心好了”,再加上强哥身边朋友有意无意的透露强哥 “富二代”的身份,父母在哈尔滨有千万家产,哥哥在海南开地产公司,甚至强哥的父母从哈尔滨来杭州都是在高档酒店住宿和参加会议,负责接送的小华就对强哥的“富豪”身份信任不已。

“富豪”提出有偿借车 小华爽快答应

 2017年2月7日,强哥向小华借了一辆黑色别克小轿车,说是要去外地办事,几天就回来。

到了约定的日期之后,强哥并没有向小华归还车辆,却说车子被海南的大哥借走了,一直要使用,并且承诺之后会按400元一天的费用补偿小华。期间,小华多次收到别克汽车在海南违章的记录,便向强哥询问,强哥告诉他,大哥开车比较“豪迈”,扣分在所难免,并且要小华把行驶证寄给他,承诺会帮他把车子的违章清理干净。小华虽然心里有点疑惑,但是想到之前强哥阔绰的行为以及“富二代”的身份就相信了他。

2017年4月13日,强哥又向事主提出借一辆黑色奔驰牌小轿车,说是要借用三天去绍兴办事,但是到三天后,强哥又说有急事要去北京,车子等从北京回来之后再还。期间,小华虽然多次给强哥打电话询问两辆车的事情,但是强哥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直到2017年7月26日,小华妻子接到一个外地的电话,才直到事情“大发了”。

“借”走的车违章数破百 竟还要花钱赎回

2017年7月26日,小华妻子接到洛阳一个自称“范兵兵”的车贷公司负责人电话,告诉他们黑色奔驰轿车已经被强哥以十五万的价格抵押给他们公司了。

事主夫妇接到这个电话如同晴天霹雳,立即赶往洛阳市确认情况。到了抵押公司,负责人向他们展示了强哥抵押车辆时提供的,小华向强哥借款的借条、借据、行驶证以及车辆抵押合同,小华这才知道强哥伪造自己与他的债权关系和行驶证,并将车辆用于贷款抵押,强哥拿到抵押的十五万元后便逃之夭夭。小华只好先花费16.3万将自己的奔驰车赎回。算上那一辆流落在外的别克车,再加上误工费、车辆损耗费,小华夫妇总计损失价值约42.3万余元,小华夫妇只好来派出所报警求助。

千里追车 物归原主

接到报案后,民警首先将事主被骗走的别克车上了全国被盗抢骗车辆库,随后查询到近期多次违纪均在海南三亚发生,于是民警立即给海南省三亚交警支队发送协查函,请求三亚交警对该辆汽车情况加以重视。

期间,该案件在侦查过程中发现该强哥多次进行类似操作将租借来的车辆通过伪造借据、行驶证等方式进行抵押,遂进行并案侦查。

2018年4月,海南省三亚交警支队发回一个好消息:事主小华的黑色别克汽车已经找到,车子已经被成功扣押下来。接到消息后,我所民警立即联系事主小华,远赴千里前往三亚,最后成功将车辆取回,顺利交还给事主手上。

小华拿回别克车时,发现自己那辆跑了不到一万公里的新车,已经变成了一辆跑过七八万公里“风尘仆仆”的旧车了,车辆还记有违章60余分。民警根据实际情况出具情况说明,帮助事主进行车辆违规处理。

4月26日,小华妻子来上塘派出所,为办案民警送上锦旗和感谢信,感谢办案民警切实为民,挽回巨大经济损失。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李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