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华语名主播为爱发声 “让爱的分贝响亮”公益诗会暖心上演
发布时间:2018-05-06 09:16:29 Sun  来源:杭州网

 

央视名嘴张泉灵面对镜头,讲述了这样一组令人心疼的数据:“人工耳蜗的植入,现在还是非常昂贵的,尽管我们竭尽全力,每年还是只能帮助350个孩子,有听力障碍的孩子必须在7岁之前植入人工耳蜗,我们实际上是在和时间赛跑……”

张泉灵说,目前,在中国有1.2亿人存在听力障碍,其中听力语言障碍者达到了2780万,7岁以下的聋儿有将近20万。每年仍有将近3万新生聋儿出生。为了帮助这些孩子,有一些善心正在汇集。

5月5日晚,“上善行——让爱的分贝响亮”华语名主播海亮专场公益诗会,在浙江诸暨海亮教育园举行。这是一场以听障儿童救助为目的的慈善诗会,海亮慈善基金会,将每年捐赠200万元、五年共计1000万元,用于听障儿童的救助。为更好持续地开展公益慈善事业,海亮集团董事局主席冯海良先生,宣布个人向浙江海亮慈善基金会再捐赠价值10亿元的有价证券。

贫困听障儿童家庭 爱的分贝一站式救助服务

目前,在中国有1.2亿人存在听力障碍,其中听力语言障碍者达到了2780万,7岁以下的聋儿有将近20万,每年仍有将近3万新生聋儿出生。他们身处无声的世界,失去了与世界沟通最为重要的途径。但是,这些听障儿童如果在七岁前得到及时的治疗,大多数都能恢复听力、恢复语言,可以和听力健全的孩子一样进入普通的幼儿园和小学读书学习。

尽管国家已经出台了专门的听障救助计划,但依然覆盖不了全部的听力障碍儿童,为此在2012年30多位央视的播音员主持人行动起来,共同发起了爱的分贝听力障碍救助项目,帮助贫困的听力障碍儿童做手术和进行康复训练。6年多的时间过去了,爱的分贝已经筹集6000余万元善款,直接帮助了4000多个贫困听力障碍家庭。

从早期的医疗救助到现在的为听力障碍家庭提供一站式救助服务,从个体资助到支持听力障碍行业健康发展,爱的分贝离不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公益伙伴的支持。

海亮集团捐助1000万 让爱的分贝持续响亮

“让爱的分贝响亮-上善行”华语名主播海亮专场公益诗会,由海亮集团、浙江海亮慈善基金会、北京“爱的分贝”公益基金会共同举办。当晚,央视新闻频道主播李修平、原央视新闻频道主播郎永淳、央视新闻频道主播柴璐、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主播董丽萍、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主播吴鹏、央视财经频道主播张琳、央视财经频道主播姚雪松、央视财经频道主播陈捷等16位华语名主播为爱发声,朗诵听众耳熟能详的佳作名篇。从《诗经》到现代诗歌,顺着时间的脉络,数千年的文化经典在现场温暖演绎。

据了解,参与开场童声朗诵的小学生,均来自海亮教育,经过层层筛选脱颖而出,并在专业导师指导下进行了多场排练后,站到了与华语名主播共同高度的舞台。

当晚,诗会现场还有120名特别嘉宾——海亮“星青年计划”第一批管理天才候选人。

“孩子和候选人,是海亮最具活力的希望。”将学生和准管理天才安排在公益诗会“见面”,是希望他们看到用好听的声音就能做公益,理解微小的善行也能感染和影响他人,借此在他们心中播下善与爱的种子。

诗会现场,海亮慈善基金会宣布,将向“爱的分贝”持续5年捐赠,每年捐出200万,总额不低于1000万,用于贫困听障儿童救助。

20年坚持个人再捐10亿 公益需要专注专业

“人生的价值与他对社会的贡献划等号,而不能以他所拥有的财富来衡量。”多年来,海亮集团和冯海良先生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早在2007年,即全额捐赠、经浙江省民政厅审核批准,正式成立浙江海亮慈善基金会,是浙江省首批非公募基金会。在孤儿救助培养、孤寡老人赡养、贫困家庭援助、孝德文化传播等方面已投入大量的资金和精力,赢得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誉。今年又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贫困听障儿童救助、自闭症儿童康复、盲人康复和贫困英才少年培养等几项大的公益行动。

在此次公益诗会上,海亮集团董事局主席冯海良先生决定,个人向浙江海亮慈善基金会再捐赠价值10亿元的有价证券。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