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彩虹小交警走出校门 来了一场快闪
发布时间:2018-05-05 19:29:29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5月4日下午,彩虹社区广场和宝龙城,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正活力四射地跳着“交通礼仪手势操”。

为了向大家宣传“文明礼让”的交通礼仪,杭州市彩虹城小学的孩子们想到了“跳操”这个别出心裁的形式。

率先提出这个创意的是彩虹城小学四年级“彩虹泡泡堂”小队。整个四月,孩子们借助课余时间努力补习交通法规和文明礼仪,在知晓基本交通规则的基础上,制作了100多份交通小报,学会了交通手势操,并在“五四青年节”这天集体亮相。

在彩虹社区广场,交通手势操这一“快闪行动”很快就吸引了一些市民驻足,站在周围的“彩虹泡泡堂”小队成员们趁机把准备好的交通小报送给市民,让“文明礼让”交通礼仪不断传播开去。在宝龙城,孩子们还开展了交通礼仪手抄报布展,将活动推向高潮。

“孩子们的宣传效果比电视里的公益广告好多了。”在宝龙城购物的市民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中国是有5000年历史的文明古国,我们要从小养成文明过马路、文明乘车的好习惯。”“彩虹泡泡堂”小队队员张若琪说。

作者:通讯员 汤剑元 苏峰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