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我们不一Young——浙江电大青年学生手指舞“快闪”杭城
发布时间:2018-05-05 18:53:00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5月4日,在杭城的人潮中,有一群年轻人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节日庆祝活动。

下午3时许,杭州二号线地铁上,突然出现一群统一着装的年轻人进行“快闪”。他们打开团旗,在音乐《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节奏下,表演了一场当下最流行的手指舞。灵活翻动的手指,青春洋溢的笑容,虽然时间仅有30秒,但乘客们都在认真观看,还有乘客为他们录制视频。手指舞结束后,他们高喊“指尖青春,为你点赞”之后便离开车厢,留下阵阵掌声,也将青春气息缓缓渗入目睹这场“快闪”乘客们的回忆里。

“灵活的手指万里挑一,点赞的青春绽放芳华”。据悉,此次“快闪”活动的成员来自浙江广播电视大学,从萌生想法到活动成型共花了一个多月时间,排练数十场。他们通过改编手语,参考学习抖音等APP上传的手指舞视频,再融合自身创意,根据《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词及风格设计手指舞动作,表演形式采则取与“快闪”行为艺术相结合,欢度一个充满青春元素、活力满满的五四节。

当天,浙江电大的青年学子们还在西湖文化广场、湖滨、城市阳台等处进行了手指舞“快闪”行动,将青春气息传播在杭州这座古老又年轻的城市。团队负责人告诉记者:“99年前的今天,曾经的青年在五四这一天许下过盛世繁华的愿望,今天的我们想用自己的方式让他们知道,祖国正青春,我们正绽放。”

这场指尖青春的跃动拨动很多人的心弦。目睹了这一“快闪”的张大姐不仅为灵活舞动的手指称奇,更坦言“才想起今天是青年节,看着他们更怀念自己的青春,时代的快速发展将每个人的青春都涂抹上了亮色。”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就像拥有这些酷炫青春的舞者们,我们将传承来自百年前的力量,继续谱写五四精神,用行动应答厚望。

作者:通讯员 张心怡 记者 陈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