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8年杭州市中小学生阳光体育棋类锦标赛今日开锣!
发布时间:2018-05-05 12:38:47 Sat  来源:杭州网

一年一度的杭州各区县棋类大比武又开始了,共建学校多了,竞争也变得更激烈啦

5月5日上午,2018年杭州市中小学生阳光体育棋类锦标赛的象棋、国际象棋组赛事,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举行。今年这项赛事一开张,就吸引了超过300名来自杭州各区县中小学棋童的参加,这让比赛现场显得非常热闹。

一年一度的杭州市中小学生阳光棋赛,是目前杭州市规格最高的学生棋赛,因为该赛事是由杭州市体育局和市教育局、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携手主办,各区县会在正式组队参赛前,先行在各区县市举行选拔赛,相比于平时的市级棋类等级赛,阳光棋类赛上的代表队,基本可以代表各区县的“最强力量”了。由于赛事同时设置个人与团体奖项,各代表队的带队老师在小选手比赛时忙里忙外,做足了“后勤部长”的功课,显示出一副全力以赴的姿态。

据棋院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阳光棋类赛在小学组和中学组之间略有区别,前者以区县为单位进行团体比拼,后者则允许学校组队报名,“相比于往届,今年的小棋手水平更接近,竞争也更激烈了,总体水平都处在上升趋势。”

在过往,杭州几个主城区的学生代表队,在整体实力上略优于周边区县。得益于棋类共建学校的密度优势,江干、西湖两个区的学生代表队,总能在同龄人比拼中获得一些优势。而现在,随着棋类共建学校的不断增多,各区县代表队的水平也更接近,即便是周边区县代表队,水平上升的速度也很快。

据了解,本次市阳光棋类的象棋、国际象棋比赛将持续两天,而围棋、国际跳棋项目赛事将在本月下旬继续展开。

作者:记者 王川 通讯员 俞婷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