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小男孩高烧抽搐昏迷 120还没到 咋整
发布时间:2018-05-04 15:26:44 Fri  来源:杭州网

“民警同志,求求你帮帮忙,小孩子发高烧昏迷了,在抽搐,帮我们送去医院吧!”

5月3日中午11点左右,东新派出所的民警单晓奇正驾驶警车去处理一个财务纠纷的警情,行至白石巷下城区行政服务中心附近时,一名60多岁的中年女子神色焦急,跑到警车旁。

“我当时正在出警路上,刚好报警人的地点也在附近,我就放慢车速在找报警人,看到中年女子冲上来,我还以为是报警人,摇下车窗后才得知,是需要求助的市民群众。”单晓奇看到,除了中年女子外,马路旁还站着一名中年男子和年轻女子,女子手中抱着的孩子,似乎没什么动静。

“我们打了120,但是救护车还没有到,小孩子要撑不住了,民警同志你帮帮忙吧,谢谢你了!”中年女子有点着急,尽力组织语言把遇到的困难尽快告诉单晓奇。

了解到情况后,单晓奇赶紧向所里的指挥中心汇报,让所里安排下一班警力来接手这起财务纠纷警情,自己则招呼小男孩和家属一行四人赶紧上车。

 “说实话,一般情况下我们是建议乘坐救护车前往医院的,毕竟救护车上有必要的医疗设备,但考虑到当时情况实在紧急,我只能尽快把孩子送医救助。”

关好车门,单晓奇拉响警笛,开始往杭州市儿童医院一路狂奔。五公里出头的路程,正常行驶需要将近二十分钟,单晓奇花了十分钟出头,就将孩子和家属送到了医院。

到了医院后,单晓奇又陪同小男孩家属,把孩子送到了抢救室,看着医生给孩子带上氧气罩,接手了孩子后,这才从医院离去,返回派出所继续当天的工作。

据了解,小男孩今年四岁。经医院诊断,小男孩因发高烧导致抽搐昏迷,幸亏民警及时将其送医救治。

其实类似的事情,从警7年的单晓奇并不是第一次碰到了,去年的时候,单晓奇就遇到过类似的求助,同样帮助一名突发疾病的孩子,及时送至医院。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胡学军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