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市文广新局“百千万”调研蹲点札记》出版 记录百篇工作手札
发布时间:2018-05-04 15:25:45 Fri  来源:杭州网

今年春天的杭州,不仅因为万象更新而变得生机勃勃,更重要的是,“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已经形成市文广新局系统上下催动发展的雄浑力量,在淳安县富文乡的10个行政村、84个自然村、2534户村民中,激荡出澎湃春潮,如拂过麦田上空的东风,抽穗结实,和煦人心。

2018年,市文广新局“百千万”活动集中蹲点调研工作采取党建引领、一组一村蹲点调研方式,由局市管领导干部、局机关各处室、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党员干部,直属单位:杭州图书馆、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杭州市文化馆、杭州艺术学校、杭州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杭州市广播电视监测中心、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班子成员、年轻后备干部、艺术创作人员组成的10个调研组,从3月12日至23日,分两批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集中蹲点调研。

活动开启以来,全局系统已有100名党员干部走出机关,来到田间地头,脚踏泥泞、俯首躬行,和村民一起话家常、议民生、谋发展,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在服务基层、走访群众中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推动工作,用文广新人特有的真情抒写了一批接着基层“地气”、带着情感体温的蹲点笔记。

“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既是锤炼作风的党建工程,也是夯实执政基础的生命工程,更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民心工程。《市文广新局“百千万”调研蹲点札记》一共收集汇编了近百篇工作手札,这些接地气、有温度、有思考的文章,出自于3月份集中蹲点的每一位党员干部,他们当中,既有带队的每一位局领导干部,也有90后出生的年轻干部;既有国家一级编剧、三度曹禺剧本奖获得者,也有一线从事艺术教育的艺术家、摄影师;既有机关的工作人员,也有一线文化行政执法人员。本书的编辑出版,既是对我局“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的一个阶段总结,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蹲点工作的一种肯定。

下一步,市文广新局将一如既往地实行“百千万”年度走访全覆盖,以大党建引领,以文化为灵魂,实行组团式走访、小分队破难,把开展调查研究过程作为深化市情认识、完善发展思路的过程,作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作为联系群众、锤炼作风的过程,为助推全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做出我们文广新人更大的贡献。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张建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