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美丽运河 志愿者的微笑 绽放在桥西直街
发布时间:2018-05-04 15:28:21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5月3日下午,首个“美丽运河杭州志愿服务站”共建仪式在拱宸桥畔的桥西直街举行。

持续深化志愿服务理念 提升运河品牌亮度

据悉,此次志愿者服务站的建立,是杭州市京杭运河(杭州段)综合保护中心和拱墅区桥西社区携手进行的。自2016年美丽运河志愿者服务队成立至今,运河综保委已组织志愿者活动27次,志愿者参与约1255人次,服务时长近3295小时。运河杭州段的亮眼景色,与志愿者的付出息息相关。

主办方介绍,此次选在桥西历史街区建立首个杭州运河志愿站,一方面,是因为桥西本身就是运河最有历史文化底蕴的遗产点之一;另一方面桥西社区的志愿者们对运河充满着深厚的感情和服务的热情。

桥西将推出365天无休的微笑亭

据了解,今后桥西微笑亭将会增加运河文化宣传服务功能,365天无休,除了为市民游客和国际友人提供便民服务,同时,桥西也将增设运河文化研究成果的对外宣传展示窗口,让更多人了解运河文化、读懂运河文化。

市运河综保中心主任胡红文表示,借着首个运河杭州志愿服务站建立的契机,将同时开启“呵护运河、共享美好”文明创建活动,以美丽运河志愿服务为着力点,不断探索不断前进,将首个服务站打造成运河志愿服务示范岗,传播“保护运河,加我一个”的志愿服务理念。

胡红文说,市运河综保中心也将与桥西社区一起积极创新实践,通过共建志愿服务站突出共享文明成果。同时也呼吁更多的市民加入美丽运河志愿服务队,让志愿服务为运河添加文化传承的纽带,让志愿服务为杭州“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建设更加美丽。

作者:通讯员 梁心韵 项政 首席记者 徐文杰 摄影 闫雨婷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