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为买炫酷游戏皮肤 小伙飞的来杭狂甩8万
发布时间:2018-05-03 15:59:40 Thu  来源:杭州网

“想要吃鸡吃得好,炫酷皮肤少不了。”

近年来,绝地求生大逃杀风靡大江南北,为了一身吸睛的皮肤时装,广大“鸡友”可是费劲了不少心思。这不,3月28日,杭州拱墅祥符派出所就接到了“鸡友”小郑(化名,湖南人,20岁左右)的求助,说自己刚预定的“合作伙伴夹克”皮肤还没套上呢,就飞了!

事情要从1月份说起。1月29日,小郑在一个绝地求生服饰交易QQ群内认识了一名男子小陈(化名,杭州人,20岁左右),互加好友后,两人因年纪相仿,又都酷爱游戏,可谓是“一谈如故”。

小陈“偷偷”告诉小郑,说自己有内部渠道,可以直通蓝洞公司,甚至是王思聪服装团队,搞到绝地求生的服装皮肤!甚至连价格不菲的 “合作伙伴夹克”皮肤,也能帮小郑弄到。一听“合作伙伴夹克”皮肤,小郑大喜,马上以8万的价格与小陈达成“交易协议”。当然,小郑考虑事情也还算周全,他向小郑提出,为保证交易的安全性,要当面交易。

为了心爱的“合作伙伴夹克”皮肤,小郑打了“飞的”从湖南赶到了杭州。 2月1号,双方如约在辖区某网吧进行交易,双方见面后,小郑支付2.5万定金,小陈告诉小郑,半个月后,皮肤就会到账。可是,过了半个月,也就是年三十,皮肤迟迟未到账,小郑询问小陈,小陈也闪烁其词,称“最近风声比较紧,如果需要的话要等到年后再看的”。

虽然有些生气,但想着“合作伙伴夹克”皮肤绝无仅有,便耐着性子继续等着。

然而,等到3月下旬,却依旧没有确切音讯,当小郑提出要退款,小陈也是推推拖拖,反复说再缓几天。等到3月底,小郑再联系小陈时,却发现微信上怎么呼都没有应答,小郑这才意识到事情不对劲儿,到派出所报了案。结合小郑提供的线索,民警最终成功找到了小陈,并将其带回了派出所。

经过一番调查,小陈坦言,小郑预定的皮肤,其实自己根本就没有。

那2.5万的定金,已经被自己用得差不多了,只剩下了5千。

其称,本来想着可以通过认识的一个“上家”拿到皮肤,或从其他“鸡友”那里搞到手后再转给小郑,可是,收了小郑定金后,自己找了一圈也没如愿。

这里,民警还是要说一句,当下的诸多交易,往往直接在网上操作完成,上述案例中的小郑,其实安全意识算是比较强了,如果当时交易时能一手交钱一手交“货”,钱货两清,就能避免后续的一系列问题。目前,小陈因诈骗罪已被派出所刑事拘留。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李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