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网现场播报:2018杭州市区民办初中摇号派位
发布时间:2018-05-03 13:56:52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备受关注的2018杭州市区民办初中摇号派位工作,于5月3日下午开启。杭州网记者正在摇号派位的现场,为大家做滚动播报。

今年的民办初中报名工作依然采用网上报名,市区范围涵盖:上城区、下城区、拱墅区、江干区、西湖区、滨江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西湖风景名胜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

各校计划招生人数如下:

 

    今年的民办初中招生工作安排详细时间表如下:
 

15:10 杭州市教育局:今年“民办热”呈缓解趋势

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杭州市民办初中的摇号工作进展稳定,今年杭州市民办初中招生,总体上呈现“降温”情势,从报名的整体人数、摇号的比例来看,“民办热”都有一定程度的缓解。

14:33  现场摇号进行中

 
 
    14:10  22所学校网报确认人数公布

    在22所民办学校中,派位比例最高的是杭州锦绣中学,派位录取比例为6.59:1。此外,杭州市育才中学、杭州市文澜中学、杭州市采荷实验学校的派位比均超过5:1。

13:58  电脑派位结果可上网查询

电脑派位的结果可通过杭州教育网(www.hzedu.gov.cn)查询派位结果,也可向网上报名学校查询。

未录取的学生,在电脑派位结束后10日内,可到未招满的民办学校直接报名,并参加接受报名民办学校的自主招生。民办初中招生工作将于5月13日前结束。

13:55  多方监督、审查电脑派位

为确保电脑派位的公平公正,本次电脑派位由杭州市国立公证处对派位过程进行全程公正,由杭州市教育系统政风行风监督员全程监督,三位高校计算机专业的专家教授组成技术审查组对电脑派位的程序、过程进行了严格的审查、监督。电脑派位的结果可通过杭州教育网(www.hzedu.gov.cn)查询派位结果,也可向网上报名学校查询。未录取的学生,在电脑派位结束后10日内,可到未招满的民办学校直接报名,并参加接受报名民办学校的自主招生。民办初中招生工作将于5月13日前结束。

13:52 10681位学生参与摇号 派位录取2791人

    据了解,今年市区民办初中招生继续实行招生计划的60%电脑派位,40%学校自主招生的方式。
经网上报名、签字确认,小学学校、区教育局、市教育局核对,2018年民办初中网上报名人数10690人,其中22所民办初中报名数超过派位计划数。这22所学校网上签字确认人数10681人,共派位录取2791人。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编辑:许佳炜 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