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气温上升!杭州已有多人因蛇虫咬伤中招送医……
发布时间:2018-05-02 18:48:24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五一前后天气日渐暖和,蛇虫活动日趋频繁,杭州已有多人中招送医。陈大伯是浦江人,每年这个时候都要上山去挖笋。和往年一样,4月29号陈大伯和其他村民一起上山挖笋,一不留神右手小拇指就被潜伏在山上的五步蛇咬了一口。

    “心有一点慌,我们农村里最怕的一个是蕲蛇,一个是眼镜蛇。以前咬死的人也很多的。痛的,这个指头里这个黑的血,我把这只手放在这里了,第一感觉就是赶快到医院去处理。”陈大伯回忆起当时的情境仍心有余悸!

陈大伯右手小拇指被五步蛇所咬。

    随后,陈大伯被其他村民送到了浦江当地医院,但经过两天治疗病情不见好转,5月1号,陈大伯被送到了杭州市中医院进行治疗。杭州市中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王小勇介绍,目前,陈大伯右手小拇指有截肢的可能。

    王医师说,五步蛇咬伤主要的除了全身症状以外,主要的就是引起局部肢体的坏死。一个肿胀很明显,所以他是有一部分的人可能会导致致残,将来就是局部肢体会残废。

    不仅是蛇出没,其他虫类这几天也陆续“登场”了。鲁大姐今年五一期间从江西到杭州来探亲,可没想到早上起床穿裤子的功夫大腿就被蜘蛛咬了一口,之后,鲁大姐渐渐感到痛痒感席卷全身。

鲁大姐大腿就被蜘蛛所咬。

    “这里痒,就是一块红包。前天呢,他就身上会痒,脚会痒,手会痒。到了昨天,早上起来全身会痒,脸都有点肿肿的感觉。”鲁大姐立刻来到杭州市中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情况有所好转。

    杭州市中医院副主任医师袁丞达告诉记者,蜘蛛喜阴,平常的生活小习惯要多加注意。“蜘蛛很喜欢呆在阴暗的地方,最常见的就是蜘蛛会粘在鞋底里面,或者晚上睡觉会粘在衣服里面。早上可以把衣服拿出来抖一抖,鞋子烤一烤,可以把它赶走。第二个是去阴暗的地方也要有防范的意识。第三个蜘蛛喜欢暗的地方,有时候家里楼层比较多低的,装修风格很深深的地瓜坊也比较啊容易滋生蜘蛛。”

    王小勇说,开春之后,气温回暖,只要气温超过25度蛇虫出没就会增多,每年最高峰期为7、8、9月。此外,据杭州市中医院统计,五一期间毒虫咬伤每天收治20-30例,毒蛇每天收治7-8例。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徐尤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