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雨后一扫闷热 周末又将见阵雨
发布时间:2018-05-02 17:32:35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回顾假期,喊了三天的雨,都只是闪闪烁烁,隐隐约约,有的地方甚至未见到一滴雨,那是因为雨滴还不够大,水汽都散播在空气中,营造出的是一种桑拿房的感觉。

特别是昨天白天,杭城还在暖区的包裹中,于是下午的时候部分城区被局地了,突然被阵雨袭击,然而也有人所在的区域是没见着一滴。

市气象台说,昨天的天气在气象界有个专业术语“暖区天气”。此时,天气越是闷热,越是有利于不稳定能量的积累,强对流天气的表现形式也就越剧烈。但降水云团松散,所以多以短时强降雨为主,雨时下时停、时大时小,而且分布还极不均匀,常会有城北下大雨而城南却大太阳的景象。

昨日便有很多杭州市民发现了这雨的神奇特点。

昨夜(5月1日19时)市气象台发布的雷电黄色预警信号,之后便有APP俏皮发了这样的推送。

主城区主要的降水过程是昨天晚上的19时左右开始的,19-20时有一个小范围的回波掠过杭城,到2日凌晨1-2时,一个大的雨带又一次移过来,这场雨断断续续一直持续到今天早晨4点左右,其中雨量较为明显的就是在1日20时、2日1-2时这两个时段。

这就是冷暖空气正在交锋,暖空气处于劣势,嚎啕大哭。于是造就了昨晚的雨,这场雨估计是下痛快了,感觉像是把前几天没下的通通都补回来了一样。

闷热何时终结?周末阵雨又来袭

雨下完了,北风也来了。近两天再也不用愁何时下雨何时雨停了,因为接下来到周五的天气都很好,阳光有,北风有,晒而不闷。闷热感也随之一键解除了。

当然带不带伞完全取决于你的抗晒指数:遇紫外线秒变非洲人的,建议带;紫外线过敏的,建议带;易中暑的,依然建议带。

一夜雨过后,温度也下降了几度,今天最高27℃,明后天预计也差不多,最高26~27℃,最低15℃。

可是到周末的话,就不好说了,现在看来又有一次暖区里的阵雨过程。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