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植物园鸢尾悉数开放 一起来欣赏“彩虹女神”
发布时间:2018-05-02 17:31:38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五一小长假刚刚过去,位于杭州植物园水生植物区的鸢尾即将进入盛花期,其品种之多、色彩之绚烂,将植物园点缀得好不热闹。

植物园方面告诉记者,目前园内收集了溪荪、马蔺、路易斯安娜鸢尾、黄菖蒲、西伯利亚鸢尾等50余个鸢尾花园艺品种。这个月,植物园也将在水生植物区的精品展区展示鸢尾(路易斯安那鸢尾和花菖蒲)共计60余个品种100余盆。

据说在古希腊神话中,彩虹女神是联系众神与凡间的使者,当彩虹女神腾云驾雾、飞奔于天地宇宙间时,手中所持的黄金杖会在天空中留下一道道彩虹。而古希腊人将“彩虹女神”这一名字赋给鸢尾属植物,表达了他们对这一类多彩而美丽的植物的喜爱之情。

今年5月到10月,水生植物区将持续热闹景象,陆续盛开的还有王莲、睡莲、荷花等多种水生植物可供欣赏。

水生植物区位于植物园西部的桃源岭地块,北接灵峰探梅景区,核心观赏区约21公顷,水系、湿地面积约4公顷,开放式草坪1.5公顷。新增水生植物600余种(含品种),禾草类植物40余种(含品种),填补了植物园水生植物专类园的空白,并向市民游客展示了池、潭、涧、瀑等多种形式的水体景观,是一个四季景观丰富、山水相映成趣的特色专类园。

园内的鸢尾长堤、水上森林、旱溪等区域均为湿地的典型代表。

作者:通讯员 胡菁 首席记者 徐文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