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首个公证摇号楼盘登记启动 现场情况如何?
发布时间:2018-04-14 14:11:23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首个公证摇号楼盘登记启动

销售正解答购房意向者问题

 
购房意向者观看楼盘信息图

    杭州网讯 40%房源向无房户倾斜、50万现金存款证明、接受三成和公积金贷款……杭州楼市摇号新政出台后,和家园臻园成为新政后杭州首个公证摇号楼盘。

    4月14日上午9点,和家园臻园正式开始接受购房者意向登记,登记时间将一直持续到4月18日。这个“杭州第一摇”的登记现场情况如何?记者来到了销售展示中心。

    首日预计登记100位意向客户

    根据销售公示,房屋套数180套,房源均价40500元/平方米,其中装修标准4000元/平方米。公示发布后,迅速受到了市民的关注。

    和家园臻园销售展示中心位于城西杨梅山路,现场设置了排队护栏,及登记入场须知等信息。购房意向者通过初审后,即可领取入场序号进入展示中心。

    上午,展示中心的客户并不多,现场没有出现拥挤的情况。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首次摇号的有序进行,万科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意向客户将在5天时间内安排登记,首日预计有100位客户前来登记。

    此外,记者了解到,本次登记摇号的180套全是90方户型,目前房子还在建设中,预计2021年交付。

目前房子还在建设中

180套全是90方户型

新政之下,无房家庭心里更有底了。

    无房家庭心里更有底

    40%房源向无房户倾斜的这项“福利”吸引了不少无房家庭。

    陈女士就是其中一位,“当时买房的时候,看的第一套房子因为临街觉得有点吵,选的第二套房子结果赶上摇号了,我觉得挺幸运的。因为我们是无房户,还有些(政策)倾斜,觉得买到房子的几率会大一点。”

    另外,在价格方面,陈女士认为这边四万多的精装修价格和二手房价格差不多,因为自己年纪大了,也没有装修精力,觉得这边的样板房设计挺合适家庭居住的。

    此外,无房家庭还有两次摇号机会,若在第一轮全体无房家庭摇号时没摇中,还能跟非无房家庭一起再摇一次。

购房意向者在现场登记材料

购房意向者在现场登记材料

 
登记客户所需材料

    单身人士来“碰运气”

    新政之下,有不少单身人士抱着“碰运气”的心态前来登记摇号。

    26岁的吴先生初入职场,在银行上班,得知买房要摇号后边立即来登记,父母也在赶来的路上。“和无房家庭来比,我现在是单身,不算刚需,但是也想慢慢摇起来,碰一下运气。之前看过七堡那边的楼盘,但那也是要付全款,听说那边摇号以后能买到的概率也是比较低的,所以今天过来看一下。这边的均价和环境都挺满意的。”吴先生说。

    27岁的陈先生之前与销售沟通后了解了摇号的细则,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了,“因为之前新房都是需要全款付的,我也去看过二手房的市场,最近,受摇号买房政策影响,二手房的房价普遍上涨了,觉得二手房不够划算了,想来试试新房。”

    三成首付受关注

    买房对于多数人来说,是难以承担全款的压力,首付的多少便是决定能否买房的关键。今天前来登记的意向客户中,多数是冲着三成首付来的。

    一两个月前,新杭州人郑先生还很无奈,觉得买房对于需要按揭的人来说困难重重,“之前也尝试过买房,但因为当时全款买房太火爆了,我自己只能贷款,所以面临的选择比较少。现在的三成首付确实很吸引我。”

    郑先生还认为,以前的买房过程不够透明,不清楚流程,会有比较多的顾虑和疑虑,现在摇号买房更加透明公证,摇不摇得到就是运气问题了。

作者:记者 胡菲菲 王川 实习生 曾诗雅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