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可怜天下父母心,七旬老父替子还债
发布时间:2019-11-14 17:41:25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作为父母总是希望可以用自己微薄力量为孩子扫清前路障碍,让荆棘的路仍有些许平坦与光明。

2019年7月起,富阳法院执行团队对全区的终止执行程序案件采取了地毯式的大清扫。

10月的某一天,按清扫计划安排,执行团队来到了渌渚镇。本次行动代号“傍晚六点半”,主题是趁傍晚晚饭时间突击各终止执行程序案件的被执行人家,并在村委公开栏及村民集聚区域张贴关于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的信息,以形成舆论氛围,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傍晚六点半”行动后的一天,执行局来了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自称是被执行人周某的父亲,这几天,他看到儿子周某在“一村一清扫”的大执行中“榜”上有名,便焦急地来法院了解情况。

原来在2015年,被执行人周某因生意周转困难,向申请人苏某借款10000元用于周转,后周某无力偿还,苏某诉至法院。案件判决后,经原告申请进入执行阶段,但因未核实到周某名下有可供执行资产线索,该案已终结执行程序。

老人听完案件情况的介绍后,沉默了许久,叹了口气说:“周某在几年前不幸患上白血病,住院治疗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后来出院了就一直在家休养无法工作,而全家只能靠他一个年逾七十的老人打零工来维持生计,还要负担儿子周某的后续医疗费,生活很是拮据。

听完老人的这番话,法警本想这个案子应该是“凉凉”了,但正当这时,沉默片刻的老人开口了:“我儿子的债务总共10000元,做人要有诚信,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儿子还不上,我来还,我保证每个月归还1000元直至还清为止。”

法警既震惊又感动,便立刻联系了申请人苏某,并向其说明了目前的情况。申请人也表示谅解,同意周某父亲的还款方案。10月底,周某父亲按约履行了第一期付款义务。

“子债父偿”亦或是“父债子偿”,在法律上虽然站不住脚,但是血浓于水的亲情,却不是法律条文可以轻易割舍的。

生活重担压不垮诚信的脊梁,老人用实际行动告诉儿子,只要挺直腰杆做人,即使是负重前行,只要在前行,生活就有希望,有希望,就有活下去的盼头。

作者:记者 郑秋青通讯员 富法  编辑:徐洁
在2015年,被执行人周某因生意周转困难,向申请人苏某借款10000元用于周转,后周某无力偿还,苏某诉至法院。但是周某在几年前不幸患上白血病,住院治疗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并且失去了工作能力,无力偿还。被执行人周某70多岁的的父亲知道儿子欠债后,毅然决然的背负起还钱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