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消薄增收看富阳 市政协赴富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
发布时间:2019-11-14 17:55:31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1月13日,杭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率政协监督组来到富阳区洞桥镇,围绕“农村集体经济消薄增收”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


在坐落于査口村的青少年洞桥营地中,做糍粑、洗菜择菜、扫地是小学生们的常态,监督组和正在做农活的小学生们亲切交谈。走进文村,灰、黄、白三色基调的浙派民宿鳞次栉比,以夯土墙、抹泥墙、杭灰石墙的外立面设计刷新着人们对乡村民宿的印象。监督组通过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两村通过“营地+”模式和杭派民居项目为村集体经济消薄增收的做法,细看富阳区“美丽城镇”和村落景区建设情况。

 2019年是“消除农村集体经济相对薄弱村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年,富阳区高度重视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相继落实一系列重大措施,通过加强督查,压实镇村主体责任;一村一法,激活内生动力;多管齐下,打好组合拳;持续创新,规范集体资产管理,全力推进消除薄弱村工作。

座谈会上,听完富阳关于推进农村集体经济消薄增收工作的相关举措和下一步工作汇报,潘家玮主席对其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富阳的农村集体经济消薄增收工作思路宽、办法多,成效明显。富阳区通过“百千万”活动,“走亲连心三服务”等工作,全面推进一村一策,搭建“1+x”消薄方案,通过金融强村、村企合作等举措,因地制宜地做好消薄工作,并且帮助村民搭建“造血”工程,大大提升百姓获得感。

 此外,市、区两级政协委员分别从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培育、人才引进机制、村企合作模式、乡镇考核标准等方面,为富阳农村集体经济消薄增收工作建言献策。“下一步,富阳区既要坚持‘一村一品’,又要从整个乡镇的角度统筹发展,继续在发展中聚焦重点村镇,加大工作和措施落实力度。”潘家玮主席展望道,“在消薄增收的道路上,富阳区要进一步拓宽思路,积极探索,增强‘造血’机制,造福百姓。” 

作者:记者 楼子璇  编辑:徐洁
11月13日,杭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率政协监督组来到富阳区洞桥镇,围绕“农村集体经济消薄增收”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