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快递小哥亲手送的快递转眼不见了!监控拍到两男子……
发布时间:2019-11-14 21:51:46 Thu  来源:杭州网

“每天辛辛苦苦送件,不止被投诉,还要赔钱,这已经是第五次了!”

2019年11月12日,临安快递员小吴向临安公安分局玲珑派出所报警称,其放在快递代收点内的包裹多次被盗。最近的一次是11月10日,装有一瓶面霜的快递明明是自己亲手放的,最后也不翼而飞,结合前几次的情况,小吴决定报警。

接警后,民警立刻调取监控,走访周边群众,展开调查。在查阅监控资料时,民警发现,11月10日下午2时许,有两名男子路过代收点时,蹲下身翻找快递数分钟,他们两个人随手翻着快递,捏一捏,“选定”后,抬眼看看周围情况,拿着快递迅速离开。

对此,民警有针对性地翻找了之前的监控,发现11月9日该两人都曾来代收点“取过”快递。经过多方调查,民警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耿某和黄某,并在当日将该两人抓获。

“双11到了,代收点内快递量剧增,也没有人看管的。大的我们不拿,就是想顺手偷些衣服、裤子和日用品,能用的用,不能用的就扔了,哪知道前两次拿的都是女装和护肤品。刚拿到男士裤子还没穿,就被你们抓了。”原来,耿某和黄某是住一个宿舍的工友,这几天两人眼看宿舍旁的快递代收点的快递量越来越多,变动起了歪脑筋,连续5次两人偷了11件快递。经审讯,耿某和黄某对他们多次盗窃快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临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双11大促过后,快递小哥的业务量是“蹭蹭蹭”上涨,为了防止快递丢失,大家网上购物应时刻关注物流信息。当快递送达时要及时取件。对于实在需要临时存放的快递,可以挑选门卫室或者装有监控的楼道内,并且做好领取登记记录。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符栩潇 赵梦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