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港航多措施应对雨雪冰冻 水上巴士或停航
发布时间:2018-01-23 14:56:22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港航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杭州网讯 下半周起,杭州气温大幅下降,将会迎来一波雨雪冰冻。1月23日,记者从杭州港航部门获悉,目前已采取多项措施,加强防抗雨雪冰冻天气的应对准备。

    紧急调配防冻防滑物资

    加强锚泊区监管 及时发布预警

    对于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港航部门将督促相关码头、渡口备好除雪除冰物资及防滑物资。

    目前,在督促码头、渡口加强除雪防滑物资准备的基础上,港航部门已储备了麻袋草垫8000余只、铁锹500余把、扫把150把等除雪防滑物资作为应急用。并对客旅船、渡口渡船的应急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如遇大范围雨雪天气,港航部门将第一时间通过GPS和短信等平台发布预警信息。及时为广大船户提供天气情况与安全须知,提醒船舶切实落实恶劣天气状态下航行安全措施,提高防范意识;在航船舶在航行过程中要加强瞭望、谨慎驾驶,遇到雨雪天气导致能见度不良时,及时选择安全水域锚泊。

    对重点物资、危化品运输加强监管

    电煤船舶过闸“优先救急”

    雨雪期间民众对热电需求将大幅增加,过闸煤炭、油品等涉及民生的重点物资会有所增加。同时雨雪过程正值春运开始,港航部门将重点加强对船舶防抗寒潮大风的安全管理,杜绝冒险航行。

    同时,最近恰逢三堡一线船闸大修,仅剩二线船闸单闸运行,港航部门将督促船闸经营公司全力保障二线船闸的正常运转。

    期间,除载运集装箱、危化品的船舶按日常优先过闸规定实行外,其他重点物资采用“优先救急”的原则,实行定时定闸次优先过闸调度,当电厂在库存低于下限时,对电煤运输船舶开辟绿色通道,但单日优先过闸的电煤船舶数量不超过10艘。

    千岛湖备好应急运力

    水上巴士能见度不良时将停航

    千岛湖景区港航部门抽调淳安航运有限公司15艘旅游船1480客位作为普通客运运输的应急运力,其他水路客运企业的旅游船舶随时做好运力的应急准备,其他旅游船随时可以调配作为应急运力,应对客流量“弃路走水”。

    对于即将到来的大雪冰冻天气,西溪湿地景区、水上公交巴士在能见度不良时将实施停航措施,港航部门将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暴雨大雪。

作者:通讯员 翟绍兵 邓媛媛 记者 胡菲菲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