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9蒙特梭利模拟联合国杭州国际青少年峰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9-11-16 19:28:42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1月16日下午,以“聚力,发展”为主题的2019蒙特梭利模拟联合国杭州国际青少年峰会在杭州市下城区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峰会由联合国青少年示范项目顾问机构MMUN世界组委会、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政府、浙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来自美国、加拿大、意大利、秘鲁、中国等多个国家及地区的400余名中外籍中小学生、教师、家长齐聚杭州下城,共襄盛举。

开幕式现场

据介绍,本次峰会为蒙特梭利模拟联合国杭州国际青少年峰会第二次落地杭州下城。作为联合国官方示范青少年模联项目,峰会为期4天,和国际会议保持相同学术标准,围绕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特别设计7个全英文委员会及14个核心议题。小大使们将分小学组和中学组,化身80余个国家外交官,一起讨论世界和平、核武安全、放射性污染、气候变化、公平贸易、食品安全等,跨外交、科技、经济、民生等诸多领域的议题。本次峰会还特别设计了中国文化体验嘉年华、杭州文化探索活动等,并安排了以“遇见·预见”为主题的国际家长教育论坛。

学生代表发言

荷兰常驻罗马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代表汉斯·霍赫芬先生在致辞中提到,今年的“国际青年日”主题是“改变教育”,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大会致辞中指出,未来的教育应更具包容性,并使教育与当今世界建立起更加紧密的联系。就当下世界面临的多重挑战,汉斯·霍赫芬先生指出,联合国创立者昔日之愿景,正是今日各国共担之使命。

保加利亚共和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乔吉·帕纳约托夫先生和到会代表们分享了保加利亚的青少年参加模联活动的经验。他指出,为青少年搭建丰富多元的平台,为所有参与者提供高水准的学习和成长体验,这正是围绕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设计的青少年模联大会的使命。

中共杭州市下城区委书记刘颖代表杭州市下城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向各位嘉宾、学生、老师及家长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美好的祝愿。他表示,本次峰会践行的是以青少年为主体、为活动的主导者,通过自主学习、同伴学习来解决实际问题的创新教育模式;它体现了杭州在城市国际化推进过程中对国际文化和杭州历史文化交融的高度关注,展现了教育推动创新、推动城市未来发展的设计思路。

浙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勇良致辞表示,浙版传媒作为排名全国前列的出版集团,一直致力于以出版为载体,以图书为桥梁,宣传、推广人文交流理念,为中西方文化交流搭建平台。与下城区政府的合作,为中外青少年的人文教育、人文交流打下了人文素养的根基,培育了放眼全球的视野。

据介绍,本次峰会主席团成员全部由浙江模联学子担当。他们的亮相、中外学生代表的发言,以及杭州市东园小学、杭州观成实验学校为海内外嘉宾和代表奉上的特色表演,让现场充满了青春洋溢的气氛。

开幕式表演现场

荷兰常驻罗马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代表汉斯·霍赫芬先生,保加利亚共和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乔吉·帕纳约托夫先生,北美蒙特梭利教育协会会长朱迪斯·坎宁安女士,联合国青少年示范项目顾问麦克·雅各布先生,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杲,浙江省教育厅专职副总督学舒培冬,中共杭州市下城区委书记刘颖,浙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勇良,杭州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郑利敏,杭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立燕,中共杭州市下城区委宣传部部长赵一文,杭州市下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费英明,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包晓东,杭州市下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伟出席等开幕式。

作者:记者 钟南海 通讯员 徐雁菁  编辑:徐文杰
11月16日下午,以“聚力,发展”为主题的2019蒙特梭利模拟联合国杭州国际青少年峰会在杭州市下城区正式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