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首家市场侨联组织“杭州中国丝绸城侨联“成立
发布时间:2019-11-16 14:27:11 Sat  来源:杭州网

11月15日下午,杭州中国丝绸城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在丝绸城隆重召开。杭州市侨联副主席石利群,中共下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飞,下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联主席严娜俊,长庆街道党工委书记应彩虹,长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祥,长庆街道党工委委员、丝绸城管委会副主任陈勤如,长庆街道党工委委员、宣统委员莫弘明出席了成立大会,并参加了揭牌仪式。

杭州中国丝绸城始建于1987年,是全国首批国字号商业特色街。在丝绸城成立杭州首家市场侨联,不仅壮大基层侨联组织力量,更好的服务归侨侨眷,促进侨心相通,又能充分发挥丝绸城侨联组织一手连政府、一手通市场,一手连国内、一手携海外的独特优势,助推丝绸城提质升级,加速转型,齐心开创共建“一带一路”美好未来。

会上,当选第一届丝绸城侨联会长朱明霞,携侨联全体委员做了表态发言,她将带领丝绸城侨联全体委员,在区侨联、街道侨联的正确指引下,创新服务载体,推进平台资源共享,热情为丝绸城归侨侨眷服务,真正做到以情聚侨、以心联侨,团结引导广大归侨侨眷,为强化凝聚力、画好同心圆、助推新发展而不懈奋斗。

      在会议最后,黄飞做了大会总结,提出了“四个好”的要求,一是要凝聚好。要凝聚好华侨、侨眷的力量,团结周围人,最大限度发挥侨联组织的作用;二是要发展好。既要加强自身建设、发展侨联组织,做到同心同乡,又要通过侨联平台将杭州中国丝绸城发展好;三是要服务好。侨联组织要为华侨、侨眷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杭州中国丝绸城也要服务好侨联组织,同心协力,一起共建“一带一路”;四是要宣传好。要宣传好中国丝绸城与侨联组织,通过侨联之家的建设和活动的开展,发出侨联好声音。丝绸城侨眷代表、丝绸城商会、各社区侨眷等5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章茜雯  编辑:郑海云
11月15日下午,杭州中国丝绸城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在丝绸城隆重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