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钱塘之夜影视盛典开幕 “全国影视宣传联盟”在杭州成立授牌
发布时间:2019-11-16 13:05:12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1月15日晚,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电影局指导,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主办的“星光璀璨 影动未来”钱塘之夜影视盛典在杭州拉开帷幕。国内多家知名影视企业代表、斯琴高娃等著名影视演员齐聚杭城,共同见证这一文化盛事。

据悉,“星光璀璨 影动未来”钱塘之夜影视盛典是“2019浙江国际青年电影周”期间唯一的“杭州单元”内容。它集中展示了杭州影视产业发展成果,推进以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为特色的交流合作平台,旨在打造一年一度的影视业界盛会和杭州城市文化新名片。

覆盖40多个城市的20家电视台

重磅推出“全国影视宣传联盟”

本届影视盛典的最大亮点,就是杭州文广集团旗下的浙江星光影视有限公司,联合多家知名电影片方和全国覆盖40多个城市的20家电视台,创新整合国内“电影+电视”资源,正式组建成立“全国影视宣传联盟”并授牌。该联盟致力于发挥“凝聚的力量”,推进“电影+电视”的资源整合,加大院线电影在全国各大城市的宣传力度,从而打造在全国范围内具有品牌影响力的影视宣传平台。盛典现场,五洲、博纳、阿里影业等片方作为全国影宣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做了新片推荐。

 “星光之约”国际短视频大赛启动

全面发布“青年影人培育计划”

image.png

演员斯琴高娃(中)、导演李睿珺、路阳(右)受聘成为“青年影人培育计划”导师

当下,短视频日益成为媒体融合、产业升级、社会和谐的粘合剂,为满足更多影视爱好者加入影视创作阵列的强烈愿望,“星光璀璨 影动未来”钱塘之夜影视盛典正式启动“星光之约”国际短视频征集大赛,面向全球影视从业人员、影视爱好者征集“红色故事系列、我和我的家乡系列、青春奋斗系列”等原创短视频。据了解,参赛作品将在电视台和网络平台同步展播,大赛结果将在下一届影视盛典中揭晓。

 “新青年、新故事、新力量”作为本届浙江国际青年电影周的主题,也在活动现场全面启动了“青年影人培育计划”。该计划将助力正在成长中的年轻编剧、导演、演员,为他们提供作品扶持和项目孵化资金;免费前往好莱坞深度探访美国电影工业的机会;与国内知名影视编剧、导演、表演艺术家零距离交流与辅导的机会;优先与知名影视公司签约的机会等。盛典现场,影视演员斯琴高娃、导演李睿珺、路阳受聘成为“青年影人培育计划”导师。

活动现场,影视演员刘恩尚、卢勇、宋佳伦、宗峰岩、赵毅、徐梵溪、王文娜、韩宇辰、王伟等亮相盛典,现场还揭晓了由“全国影视宣传联盟”评出的实力男女演员等奖项,他们通过优秀的影视作品,传递社会核心价值观,彰显影视文化的品牌与力量。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郑海云
11月15日晚, “星光璀璨 影动未来”钱塘之夜影视盛典在杭州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