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发生一起“抢钱”大战 缘起财务接到一个指令
发布时间:2018-01-21 13:07:16 Sun  来源:杭州网

 

小夏是杭州市余杭区南苑街道某公司的一名出纳,负责公司日常财务收支。 1月18日下午15时40分许,在外地出差的“老板蔡总”通过QQ联系小夏,先是询问了公司最近的一笔开支,并嘱咐小夏盯着这边款项。

看到对方的谈话方式,小夏误以为对方便是公司老板“蔡总”。

随后,这个“蔡总”询问了公司的账户余额,并要求小夏将一笔47万的款项汇出。

此时天色已晚,银行都快下班了,小夏东奔西走并没有成功将钱款汇出。 “蔡总”嘱咐小夏,第二天一上班就抓紧时间去银行汇款。

看到“老板”态度如此强硬,而且又十分紧急,小夏第二天一早就已经在银行门口等着了。

汇完款后,小夏将汇款单拍照发给了“蔡总”,“蔡总”只是淡淡回了一个“恩”。

没一会,蔡总便打来了电话,“小夏,我手机收到短信,怎么有一笔47万汇款?”

“啊?蔡总不是你让我汇的吗?”

“我什么时候让你汇款了?”

小夏顿时吓了一身冷汗,六神无主,回过神后她赶紧向余杭公安南苑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吕洪泉迅速赶到银行了解情况,同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余杭公安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曹向荣同步启动紧急止付程序,经与银行联系后发现钱款还在所谓的“蔡总”账户中还没来得及被取出。

情况十分紧急,曹向荣果断作出决定,迅速申请冻结“蔡总”账户,成功冻结了犯罪嫌疑人账户内的47万元钱款。

警方提醒: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猖獗,手段形式多变,广大民众切莫轻信,转账汇款务必谨慎,遇到情况马上报警!

各位小伙伴,快过年了大家的款项来往也多了,特别是财务人员,遇到转账的事一定要记得电话确认一下,如此粗心的错误可不能再犯了!

作者:通讯员 阮明艳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