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国首个水法主题公园在杭亮相
发布时间:2018-01-21 12:55:51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水是生命之源,大家都知道需要珍惜和保护水环境,但是有多人少人知道其实关于水,国家早已有很多法规政策吗?不着急,这儿有个公园会慢慢“教”大家这些。

日前,首个水法主题公园在萧山正式建成亮相。该水法主题公园位于萧山区衙前镇农运路和衙前路交汇处,紧邻衙前镇文化体育中心及衙前镇政府,交通便利。

为提升市民水法观念,加强宣传效果,萧山农水局、司法局等单位共同筹措建立了该水法主题公园。公园将水法主题与景观环境有机结合,为水文化形象增添了新元素,也为市民提供了寓教于乐、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公园搭台,水法唱戏”,在保持绿化景观和休闲功能不变的前提下,依托《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浙江省河道管理条例》等法规政策文件,将水法文化元素巧妙融入到公园各处。作为全国首个以水法文化为主题的户外宣传阵地,该公园具有鲜明的萧山特色。

其以“依法治水,人水和谐”为主旨,采用水法历史演变立柱、水法宣传立栏、石雕、历史人物治水事迹碑刻、萧绍运河简介展板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水法氛围,传达“学习水法知识、遵守水事秩序”的法治理念,将文化性、娱乐性、知识性、教育性融为一体,让市民群众在游玩休闲中接受水法宣传教育,在潜移默化中增强水法意识,从而在全区范围内形成节水、爱水、护水、亲水的良好风尚。

作者:见习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徐洁莹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