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丢一个偷三个 这个货车司机有点贪
发布时间:2018-01-20 14:34:25 Sat  来源:杭州网

1月18日早上5点多,大源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大货车工具箱内的篷布被偷了。接警后,大源派出所立即赶至现场。

报案人卢师傅是货车司机,17号傍晚他将车停在了大源工业园区的路边,18号早上要出车了,却发现工具箱里的篷布被人偷了。

由于要出车,卢师傅匆匆上路了,甚至连报案笔录也没来得及做。但是大源所查案组并没有因此将该案搁置,而是立即开展了侦查。

经过对监控仔细的查看,一辆白色SUV进入了侦查队员的视线。17日19时许,该车辆驶入案发道路后,通过车辆尾灯可以判断,该车辆在被盗货车旁停留了约5分钟左右,随后就调头离开了。因为现场无另外照明,所以无法看到有无人员下车。但侦查队员敏锐地发现,在驶离时,该车辆后座左侧车门没有关严实!民警初步判断,如果是该车辆上的人员作案,很可能是由于做贼心虚而没有关紧车门。

随后,民警立即对这辆车进行查询,并很快找到了这辆车及盗窃嫌疑人张某。在找到这辆车后,民警发现之前的判断是错误的,张某并不是因为着急逃离而没有关紧车门,而是因为——塞不下了!在车辆的后座上,民警找到了三块大货车用的篷布,由于盗窃时未来得及折叠,所以体积很大,最后搞得车门都关不上了!

经过审查,张某很快交代了自己盗窃货车篷布的违法事实。17号晚上6点多,张某驾驶车辆到大源工业园区内,连续盗窃了两辆大货车上的三块篷布。问起张某偷篷布的原因,他说,自己也是跑长运的,自己的货车篷布丢了,这次想一次性多偷几块,还能备用。没想到警察那么快就找到了自己,为了几百块钱的篷布去蹲拘留所,真是太不值了。

目前,张某已被富阳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张华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