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50万!杭州奖励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8-01-19 14:35:10 Fri  来源:杭州网

金牌获得者蒋应成获得奖励人民币50万元

杭州网讯 1月18日上午,杭州市政府召开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参赛总结暨杭州市高技能人才建设推进会,谢双成副市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技能界的奥林匹克”。2015年我国获得5枚金牌,实现零的突破,其中我市杭州技师学院教师杨金龙获得一枚金牌。2017年10月,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我国选手参加了47个项目比赛,共取得15枚金牌、7枚银牌、8枚铜牌和12个优胜奖,其中杭州技师学院教师蒋应成和拱墅区职高教师王芹分别获得金牌和优胜奖,创造了我市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蒋应成是继2015年杭州技师学院杨金龙获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喷漆项目金牌后的再次夺金,既是中国在世界技能大赛上首次实现汽车喷漆项目冠军蝉联,也是世界技能大赛历史上该项目金牌的首次蝉联。

会上,谢双成副市长为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及团队代表颁发了奖金,其中金牌获得者蒋应成获得奖励人民币50万元,其技术指导专家团队也获得奖励人民币50万元;优胜奖获得者王芹获得奖励人民币15万元,其技术指导专家团队也获得奖励人民币15万元。为在参赛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拱墅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杭州技师学院、杭州运河技工学校(杭州市拱墅区职业高级中学)等3个单位颁发了奖牌,为蒋应成等38名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议还为2017年新认定的35家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和4家技师工作站授牌,并为20位新晋“杭州市首席技师”颁发了证书。

谢双成副市长充分肯定了我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对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谢副市长强调,要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对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杭州“后峰会、前亚运”的产业转型升级重大战略历史机遇期,结合技能人才自身成长规律要求,聚焦“1+6”产业集群,围绕重点产业、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牢牢把握我市技能人才培养的方向,健全技能人才培养机制,做实职业教育和培训,夯实基础,形成合力,把握规律,不断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谢副市长要求,各地各部门、各企业及学校要紧紧围绕杭州产业转型升级的新需要,通过积极运用政策引领、主体培育、竞赛带动、氛围营造等方法措施,创新推动技能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达到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作者:通讯员 周曦 胡蓓嫣 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