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美女开豪车在高速上拦车借钱加油 这是一场骗局!
发布时间:2018-01-19 14:34:10 Fri  来源:杭州网

一名年约30岁的女子在硬路肩上不停地招手拦过往车辆。

杭州网讯 时髦美女开豪车在高速公路上拦车借钱加油的骗局在杭徽高速公路上再现!1月16日上午10时30分,一辆江苏牌照的奥迪轿车停在G56杭瑞高速公路安徽方向29KM+200M硬路肩处,车旁边上一名年约30岁的女子,在硬路肩上不停地招手拦过往车辆。

惯犯!民警当场截获

“不好意思妹子,我的钱包在服务区被偷了,能不能借我200元加油,等我回家就把钱打你卡上,你看这是我的驾驶证。”被拦下来的小车驾驶员李女士见女子穿着时髦,又开着奥迪车,还主动出示了驾驶证,李女士根本没怀疑对方是骗子。李女士因当时没有现金,就以红包方式向该女子转了150元钱,该女子连连道谢,并称自己回到家,一定把钱转给李女士,并要去了她的手机号码和微信号。

10时35分许,临安监控中心接到过往车辆驾驶员称,有人在高速公路上拦车,随后,监控中心将此情况报告给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一大队执勤民警,接指令后,执勤民警第一时间赶往事发地,此时奥迪车已经离开。

10时40分许,监控中心又向执勤民警报告说,该奥迪车出现在临安收费站上匝道停下,同样一名时髦美女在不停地栏过往车辆,民警马上猜到了应该是一起诈骗,这样的事情以前也发生过。于是执勤民警向大队值班领导报告,组织力量进行拦截。正当该奥迪车上时髦女子准备故伎重演时,被赶来增援民警当场截获。

注意!高速借钱诈骗有这些特征

事后经高速交警调查,该女子和同伙从去年10月份多次在G56杭瑞高速公路和收费站外广场进行行骗。记者了解到,高速借钱诈骗主要有以下几个特征:当事人均为女性,且打扮时髦;开的车多为好车,比如宝车、奔驰、奥迪等;一般都是说钱包被偷或丢了,身上没钱,借点钱加油或借点过路费;拦车地点多为服务区或高速公路加速车道;诈骗数额不大,多在100-300元之间;通常会有一名男子呆在车内见机行事,遇到情况不对时方便随时“跑路”。

目前,该女子和同车驾驶员被移交临安锦城派出所处理,该女子因涉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

高速交警提醒,如今该类行骗案例有增多趋势,碰到这种情况,应选择将车辆行驶到服务区或收费站,然后拨打“12122”电话报警。另外,高速公路上是严禁随意停车的,过往群众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驾驶。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王建光 孙淑敏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