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轨道交通三期站点沿线布局公示 来看看你家门口有没有变化
发布时间:2017-12-28 18:31:59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这两年,杭州地铁建设按下快进键,随着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的通车,让越来越多的市民享受到地铁出行的便利。

    今年10月,浙江省建设厅全部核发了杭州地铁三期工程线路的选址意见书,与此同时,三期的建设规划正在稳步往前推进。

    12月28日,又有了新进展。记者从杭州市规划局获悉,《杭州市轨道交通三期线路及沿线用地控制规划(草案)》项目主城区部分正在市规划局官网公示,包括1号线三期、2号线三期、3号线一期、4号线二期、5号线二期、6号线二期、7号线一期、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10号线一期10条线,总共涉及70多个站点,征求大家意见,要让杭州的轨道交通进一步带动城市空间高效一体化。

    注重地上地下一体化发展

    根据规划,到2020年,杭州地铁三期建设要借鉴国际知名大都市发展经验,抓住轨道交通成网的关键时机,促发展促民生促资源整合促城市升级,逐步实现杭州城市发展从地面转向地上地下一体化发展,交通疏解由低效向高效转变。

    《草案》提出,要完善轨道交通与其他交通方式的接驳,突出公共交通在城市交通中的优先地位,形成以轨道交通和地面快速公交为主导,其他出行方式为辅的出行方式。

    同时,站点周边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更是一大重头,未来要实现地铁与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一体化,做好站点周边建筑地下空间或交通设施的互联互通,提升城市地下空间利用水平和经济效益。

    10条地铁线划分为五大功能站点

    未来,在地铁站点周边要如何合理而又高效地开发,《草案》中都有了明确规划。

    上海复旦规划建筑设计院杭州分院王淼告诉记者,根据轨道站点出入口位置,规划将增设非机动车位、公交站点、出租车停靠点等,缩短换乘距离。

    王淼介绍,根据杭州自身实际特色,按照功能和交通节点,规划将轨道交通三期站点划分为城市枢纽站、城市中心站、副城中心站、片区中心站和外围一般站五个类型。

作者:记者 李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