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职工排舞大赛“舞”出职工魅力
发布时间:2017-12-28 18:03:58 Thu  来源:杭州网

 
陈瑞东摄

杭州网讯 12月28日,由杭州市工人文化宫、杭州市舞蹈家协会联合举办的“舞动钱潮 杭州魅力”杭州市职工排舞大赛决赛在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剧场隆重举行。

经过初赛选拔,来自各区、县(市)、产业工会的10支代表队的近200名选手进入决赛,同场竞技,他们用活力四射、激情飞扬的舞姿,和奋发进取、凝心聚气的团队精神,展现了杭州职工健康时尚的生活情趣和积极向上的风采风貌,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据悉,排舞源于70年代美国西部乡村舞蹈,后流传至中国。舞步多元,简单易学,老少皆宜,体育性、趣味性、群众性很强。近年来,排舞健身已经成为了职工群众生活方式的一种时尚追求。

本次大赛得到了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的积极响应,各基层单位积极组队报名,经过层层选拔,有16支代表队的250余名选手进入初赛,作品都是集中反映职工精神面貌,积极向上、鼓舞人心和充满正能量的作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杭工学堂舞蹈队,队员全部是市总工会主办的杭工学堂舞蹈课程培训班的学员,虽然她们是不同的年龄,不同的单位,但有一颗相同的爱好舞蹈的心,克服种种困难,坚持练习排练,自愿组队报名参赛,带来了《杭州欢迎你》和《天使的翅膀》两个表演曲目。

决赛由浙江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杭州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杭州歌剧舞剧院舞剧团团长谢珺等5名专业裁判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杭州春天舞蹈艺术团、杭州叶正红舞蹈团荣获一等奖,杭工学堂舞蹈队等获得二等奖,杭州友谊快乐舞蹈队等获得三等奖。杭州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楼萍波、杭州市工人文化宫主任顾越蓉、副主任金建民、钱萍等为获奖者颁奖。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高海伟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