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没时间去公园 杭城街边的口袋公园也让你“醉美”
发布时间:2017-09-05 16:42:24 Tue  来源:杭州网

 
“魅力青春”立体花坛

 
劳动路街角一景

拱墅区“魅力家园”立体花坛

 
寓意着“生态宜居、品质生活”

如果你没时间去公园看花赏景,那杭城街边的口袋公园也让你随时“醉美”。

近日,为喜迎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城区在南山路、湖滨路、东坡路、西湖大道、之江路等5条道路沿线的10个重要节点,用10万(株)盆花卉植物摆放了1组立体花坛、3组自然花境、2处花带、4组摆花小品,营造“砺志奋进,奔竞不息”的学运氛围,吸引过往行人拍照留影。

据了解,上城区城管局在西湖大道延安路东南口建设的1处立体花坛,名为“魅力青春”,以秀美的西湖三潭印月、荷花为景,运动健儿奋勇竞技,“青青、春春”在荷花上起舞,采用五彩草12万余穴株,三角梅、孔雀草、鼠尾草、矮牵牛、美女樱、百日草、夏瑾、月季及水生植物共2万余盆,营造出鲜花盛开,为运动员增光添彩的美景。夜间,该处立体花坛还会开启“夜景模式”,立体花坛上安装节能LED光源,使花坛在夜晚也能营造色彩斑斓的景观效果。

此外,上城区城管局在之江路南复路口、南山路开元路口、解放路南山路西湖隧道口,用百日草、硫华菊、黄金菊、美女樱、鼠尾草、金露等植物制作成自然花境,在东坡路利星广场前、西湖大道劳动路口,用硫华菊、波斯菊等植物制作成花带,西湖大道南山路交叉口、西湖大道浦发银行前、西湖大道延安南路交叉口、湖滨路音乐喷泉广场,用孔雀草、鸡冠花、百日草等植物制作成摆花小品,营造欢庆氛围,全面升级上城的高“颜值”。

不仅在上城,近日拱墅区城管局2017年立体花坛“魅力家园”正式完工,拱墅区又多了一个可以休闲赏景的“口袋公园”。该立体花坛高约5米,占地面积320平方米,运用红、黄、绿等五色草近200平方米,配置百日草、长春花、天蓝鼠尾草等时花14500盆。花坛位于上塘路与大关路交叉口东南侧、水晶城西侧绿地上。之所以取名“魅力家园”,是寓意着“生态宜居、品质生活”的主题。

这些花坛通过幸福和谐的生活场景展现都市环境优美,生活美满。一处处造型,一抹抹色彩,都写意了充满希望的宜居之城,生动彩绘了拱墅的美丽样本。这幅拱墅特有的生态美景,既是对过去的追忆,也是对未来的期许。

作者:记者 胡坚伟 通讯员 郑丹 郭李飞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