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民警出手救人的好事扎堆啦
发布时间:2017-09-04 17:29:22 Mon  来源:杭州网

    这几天,杭州民警出手救人事情扎堆了。而且都是民警在公务执勤过程遇到的。

    副局长和大队长检查工作途中遇到昏迷老人  救!

    上午,网友“小麦”爆料说,上午,她路过凤起路与东清巷口光大银行门口时,发现有位老人躺在地上,还没等她反应过来,一眨眼的功夫,就发现老人身边多了两位警察。

    听路人说,老人当时仰面朝天躺在这里,应该是昏过去了。多亏两位警察果断出手帮助老人。对老人进行了简单的应急处理,并迅速拨打了120。

   从网友提供的照片来看,一中年民警单脚跪在老人的身边,右手轻轻地扶着老着老人。另一位民警用双腿轻轻地位老人支撑平衡。

   下午,记者了解获悉,救老人的两位民警分别是杭州下城公安分局副局长沈广财和分局基层基础管理大队大队长陈群伟。

   当时,沈广财副局长带队工作检查途中路过巧遇昏倒的老人,他们立马下车查看,并迅速拨打了120。

    根据老人随身携带的病例本,民警又联系上其家人赶赴医院。画面上单腿跪着的民警就是分局基层基础管理大队大队长陈群伟。

    在老人安全得到救治后,沈广财副局长一行才离开。记者获悉,老人姓袁,1937年生。

    目前,老人生命体征平稳,正在进行进一步治疗。

未足月的婴儿被困车内 路过民警 救!

3日下午,大同派出所民警邱浩在巡逻中途径23省道劳村段时,发现省道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皮卡车冲出省道,停在边上的农田里。

邱浩毫发现皮卡车的有人被困,由于车门前有棵小树,车内人员无法跑出车门。再加上刚下完雨,农田比较松软,且皮卡车的重量重,所以皮卡车正在慢慢向左侧倾倒,有造成二次伤害的可能。

邱浩毫果断跳到田里,车内有四人需要救助,皮卡车后座的一名年轻母亲手中还紧紧抱着刚出生一个月的小婴儿。

民警邱浩毫指挥现场人员先将卡在右边车门旁的小树移开,之后将车内坐在副驾驶室的人员救出皮卡车。打开皮卡车后侧车门,将车内的小婴儿救出皮卡车,因田地与道路存在约90公分的高度,民警只能通过托举的方式将小生命交给正在附近的巡逻队员,稍后将车内的年轻母亲救出皮卡车。

出手相助虽是小事,但当事人感激不尽。

浦江小孩杭州汽车南站突然晕倒 执勤民警 救!

4日,浦江的小明(化名)却因为经常发生全身无力,还会无缘无故晕倒的情况,在当地医院看多次,但病情没有好转。在妈妈和阿姨决定带小明来杭州的省级医院看看。

下午3点左右,小明和妈妈、阿姨坐着长途客车来到杭州汽车南站。客车停稳后,大家陆续下车。小明站起来正要下车时突然晕倒。

车站工作人员立即将小明抱到办公室,正在车站执勤的望江派出所副所长周国宏闻讯后,立即带领警务室民警赶到现场。

周国宏利用所学的急救知识,迅速对小明进行紧急救护,并拨打120急救电话。

在大家的齐心护理下,小明逐渐苏醒过来。在等待120的时候,周国宏向小明妈妈了解了情况。得知小明在家也会无缘无故晕倒,这次正是带他来杭州医院看病的,没想到还没下车又晕倒了。周国宏及时用电话和120急救医生沟通了小明的情况,并告诉急救车如何最快赶到汽车南站。

十几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汽车南站,警务室民警快速将急救车引导到车站办公室。

周国宏协助救护人员,将小明抱上担架,送上救护车。随后,120救护车将小明及家人送往滨江的省儿保医院治疗。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胡学军 程建喜 腾雄飞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