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大儿院滨江院区周边新增546个停车位1小时内免费 还有充电桩
发布时间:2017-09-04 15:13:46 Mon  来源:杭州网

   

停车场位于滨盛路北、儿康路东。

场内共有546个车位,其中10%的车位还配备有充电桩。

    杭州网讯 停车难、交通拥堵是让很多带着宝宝去浙大儿院滨江院区看病的家长非常头疼的问题。一则让宝爸宝妈们振奋人心的消息来了:从明天开始,位于医院东北角的大型停车场将正式对外开放了,新增的546个车位将大大缓解来院看病的停车难题。

    2014年12月27日,浙大儿院滨江院区正式启用。两年多过去了,如今,医院的900个停车位已经难以负荷越来越多的停车需求。而医院附近的滨盛路、信诚路、儿康路经常排满了等待进入医院的车辆。

    “浙大儿院滨江院区的就诊高峰一般会出现在每日上午的10时左右,就诊峰谷时,院内停车位需求预计达1500辆。”浙大儿院院长舒强教授介绍说,一旦院内停车位饱和后,医院各个进口势必出现大排长龙的情况。而今后,医院周边新增546个停车位,再加上院内900个停车位,这基本上能够满足来滨江院区看病停车的需求了。

    据了解,2017年3月份,由政府出资建设,占地约29亩的,位于浙大儿院滨江院区东北面的大型停车场进入公开招标流程。随后,经过了几个月的设计施工,这个与浙大儿院滨江院区相隔一条滨盛路的停车场正式建成。停车场将于9月5日正式投入使用。

    滨江区住建局工程科科长王明德介绍说:“这个停车场共有546个车位,其中,10%的车位还配备有充电桩。停车1小时内是免费的,此后1小时4元。停车场还纳入了政府智慧平台,有专门的APP可以供市民查询”。

    记者实地做了一个测试,从浙大儿院滨江院区东北门出发,徒步到位于滨盛路北、儿康路东的停车场,耗时约两分半钟,步行距离在200米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该停车场位于滨盛路行车由东向西方向。市民朋友开车若从江南大道方向驶来,可以先行至建业路再往滨盛路方向行驶,这样一来就可以避免车辆调头的麻烦。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王雪飞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