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暨第一届 “钱塘善潮”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9-01 15:32:26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文戈在论坛上致辞

 
公羊会会长何军聘任为杭州公益慈善大使
 
    9月1日,杭州市“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暨第一届“钱塘善潮”论坛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善·城”为主题,旨在以《慈善法》正式实施一周年为契机,传播《慈善法》知识和慈善理念,深入探讨杭州如何成为“慈善之都”, 进一步推动杭州慈善事业发展。

    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文戈在论坛上致辞,并向公羊会会长何军颁发了杭州公益慈善大使聘书。浙江省民政厅副厅长江宇、杭州市民政局局长何凌超为幸福传承慈善信托、万向信托—中国水源地保护慈善信托颁发了备案证书。

 
浙江省民政厅副厅长江宇、杭州市民政局局长何凌超为幸福传承慈善信托、万向信托—中国水源地保护慈善信托颁发了备案证书。 

    张文戈在致辞时说,杭州的慈善文化源远流长,杭州慈善事业的蓬勃发展,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近年来,杭州慈善事业正逐步走向规范化、规模化,志愿服务正逐步走向数据化、全民化,慈善项目正逐步走向专业化、品牌化,公益慈善的理念已深入人心。《慈善法》的正式实施,也进一步推动了杭州市慈善工作迈上新台阶。杭州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将与会嘉宾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杭州慈善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向社会传播慈善理,发挥慈善事业在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杭州正能量中的新角色、新作用,把杭州打造成“慈善之都”。

 
与会嘉宾还就如何推进杭州成为慈善之都进行了对话交流。

    在G20杭州峰会成功举办和《慈善法》正式实施各一周年之际,“杭州”和“慈善” 两大话题的碰撞吸引了公益慈善圈一众知名人士参与。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院长王名、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孙利军、中华组织发展协会理事长郑胜分、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发起人邓飞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都市快报副总编辑姜贤正、浙江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处处长陈小德、传化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涂猛等嘉宾还就如何推进杭州成为慈善之都进行了对话交流。

    本次论坛由杭州市民政局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部门,市、区两级民政部门及慈善总会,第五届“浙江慈善奖”杭州获奖单位及个人,台湾慈善界代表,全市公益慈善组织、爱心企业、慈善爱心人士代表300余人参加了论坛。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