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低保标准调整机制将有重大改革
发布时间:2017-08-31 11:26:10 Thu  来源:杭州网

    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调整机制改革方案》近日审议通过。

    这份《方案》做了哪些改革,将为困难群众带来怎么样的福音?

    与居民消费支出挂钩

    会议认为,《方案》完善了多年来我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调整机制,实现了与企业最低工资标准脱钩,而以全部人口的消费支出为基础并与居民消费支出挂钩。

    固化现有物价补贴金额

    《方案》固化了现有物价补贴金额,将杭州市区原低保对象每月发放的98元物价补贴固化纳入低保标准,将低保边缘对象74元物价补贴固化纳入定期生活补助。今后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价格补贴按照省里要求启动,进一步提高困难群众的实际保障水平。

    低保补助全市将分三档

    根据该《方案》,今年起杭州市低保标准将按不低于消费支出的30%测算,建立起与居民消费支出联动机制。

    全市低保标准将分为三档:

    主城区和萧山、余杭、富阳区按公布的最低生活保障标准100%核定;

    临安区按不低于85%核定,桐庐县、淳安县和建德市按不低于80%核定;

    主城区和萧山、余杭区、富阳区低保边缘家庭成员每人每月发放74元定期生活补助。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刘汉武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