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三届华媒控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8-29 19:51:47 Tue  来源:杭州网

    

第三届华媒控股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的现场

   

台下观众座无虚席 

 
    杭州网讯 “下班后一个人开车回家,身心俱疲,打开‘擎话’app,主播陪下班回家的你聊天,还可以帮你订咖啡、查地图。”

    “西湖风景区,南宋风格的园林式庙宇建筑,幽静隐秘,如果这里作为你小憩休闲的私人场所,‘蕉叶山房’从器物到空间给你中国式的精致生活。”

    “在手机上安装‘智拍秀’软件,双手合十,相机启动,就拍下一家人在这里游玩的场景,打开微信就能看到照片。”

    以上几个有意思的场景出现在第三届华媒控股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的现场,自6月开赛以来,便吸引了众多优秀创业团队的参与,经过近3个月的角逐,最终13支路演队伍进入8月29日的决赛现场,创业项目包括新材料研发、物联网应用、一带一路跨境电商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第三届华媒控股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共青团杭州市委、杭报集团指导,浙江华媒控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良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市创业投资协会联合主办。

在华媒控股最新三年规划中,以华媒科创园为核心的文创综合体是公司重点发展和培育领域。

    参赛项目、园区创业生态之间的匹配与落地

    与往届华媒创业赛事不同,本届大赛更加聚焦参赛项目与园区创业生态之间的匹配与落地,希望寻找到符合区域产业定位与未来新经济发展趋势的创新创业项目。

    最终经过激烈的竞赛,擎话项目拔得头筹,蕉叶山房、旅销宝项目获得二等奖,程信通、优知道、荷马金融项目获得三等奖,斑马仓、Kikuu、新型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与产品项目获人气奖项。

    “在华媒控股最新三年规划中,以华媒科创园为核心的文创综合体是公司重点发展和培育领域。”华媒控股董事、总经理张剑秋说,华媒控股将以华媒科创园为样板,打造华媒系列文创园区,与文化艺术品、文化产权交易板块,共同形成华媒控股大文创产业生态圈,力争成为华媒控股、杭报集团新的产业支柱之一。

 
最终经过激烈的竞赛,擎话项目拔得头筹

    车载语音直播服务平台 让主播帮你订咖啡、查地图

    获得本次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的擎话CEO郝超介绍,自2017年3月推广使用以来,6个月的时间,擎话目前已经拥有2—3万的客户数,通过为司机及乘客提供车内语音直播和真人语音助理服务,全力打造一个有温度的车载语音直播平台。

    想象一下,在你开车的时候,主播能陪聊、可导航,订外卖、查信息,还有主播基于车主位置、时速互动,进行情感、车、时事、音乐及品牌直播。目前已有iOS、安卓版本,车机、智能后视镜版本,主要是在手机上以App上的形式推出服务。

作者:记者 刘文昭 摄影 沈达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