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七夕+生日”新人甜蜜领证 杭州1540对情侣成夫妻
发布时间:2017-08-28 19:38:02 Mon  来源:杭州网

    

余杭区民政局一对新人正在领证

小张和小郑甜蜜的晒起结婚照

    杭州网讯今天是农历七夕,在中国民间传统文化中,这天是牛郎织女相会的日子。93年的小张还在浙工大读研,平时爱睡懒觉的她今天6点半就自然醒了,比昨晚调的闹钟提早了10分钟。

    8点30分,小张和特地请假过来的男朋友小郑(哦,不对,已经是老公了)在下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汇合。登记办理大厅内已经人头攒动,几十对等待领证的新人在大厅内排队、填表、照相,工作人员忙得抬不起头。

    “22号了,居然还有这么多人比我们还早,不过22号挺好的都是双数,很吉利。”乐观开朗的小张和腼腆的小郑开心的分享起他们超甜的爱情故事。

    怎么相识的?

    ”我们是2015年5月30日确定关系的,不过我们早在2011年就相识啦,我们是画室同学!”同是93年的小郑和小张缘分源于高三那年的画室补习班的求学经历。

    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对方的?

    “他什么时候喜欢我的?我不知道啊。高考后,他去北京读大学,我则留在杭州。每次放假回杭州都来找我吃饭、看电影。大学四年我们一共吃了9顿饭。这不算喜欢吧。”说到这小张笑着说。

    “整整4年,每次放假回杭州都约你吃饭、看电影?这还不叫喜欢?你室友都知道啦。”腼腆的小郑说其实他在画室就是喜欢上小张啦,但是一直不好意思表白。

    怎么确定关系的?

    “那一直没表白我怎么知道?我室友每次说他肯定喜欢我,我都不信。后来,还是我去向他求证的。哈哈哈哈……“说到这,小张笑的更灿烂了,“大四我毕业的时候,他来陪我领毕业证,我室友又说他肯定喜欢我,我就去问他是不是喜欢我,然后我们就在一起啦……”

    “你的毕业照里还有我呢,我不喜欢你,我会特别回来陪你领毕业证,还借了一套和你一样的毕业服和你一起拍毕业照?”

    为了选今天来登记?

    “今天是七夕,正好也是我们阳历生日。我们查过啦,下次我的生日和七夕重合要6年后。”

    “以后你的生日就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

    太甜啦!

    据悉,今天全市办理结婚登记1540对,2016年办理结婚登记1005对。比去年相比增加535对。

作者:记者余琼雅  编辑:李建刚